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J男愛情辯論

J男跟我做了愛情辯論。

J男:男女相愛最重要要坦誠

我:坦誠是……

J男:我不能接受一點欺騙、虛假和秘密,絕對不允許!

我:可是每個人都有秘密的……女人戴的假睫毛、NUBra是不是“假”東西?戴上假東西變漂亮讓你喜歡,難道就不是“欺騙”?

J男:那個不同,打扮漂亮不算是欺騙……而且我喜歡女生不上妝,而且也不是每個男生都喜歡“大波”……(之前,我並沒有說大波,我只是說“NU BRA” 。顯然J男開始說不過我而對我“人身攻擊”)我說的是Personality的坦誠……

我:那好,她素著臉真實對著你,身上沒有任何假東西,可是樣子跟你喜歡的相去甚遠,你可以接受得到嗎?你喜歡同一個人喔~她的人格也很坦誠的話……(我想:你敢講你還是愛她我就原諒你“人身攻擊”)

J男:(猶豫一下)這個……坦誠……如果我接受不來就要坦誠的告訴她。我就是覺得坦誠很重要,比如很坦誠的讓她知道我沒有什麼積蓄……

(目前為之,J男喊窮已經數不清幾次,可是買給自己的東西卻往往讓人想不到他很窮……每月“月光光”,純粹是因為花在那些在我看來是無謂的消費)

我:這樣的坦誠會讓女人沒甚麽安全感喔~

J男:她喜歡我就該接受我這樣的坦誠。

我:那麼,你是說……坦誠自己很窮,就是要她接受你沒有辦法給她好的生活。

J男:……

我:打個比方,我們現在要交往,你很坦誠的讓我看了你的銀行存摺那可憐的數目字,我會問,那麼我們出去誰付賬?

J男:當然是我……但是間中AA(各付各的)……

我:ok ……那我們更親密了,開始同居,消費又如何計算?

J男:這個大家不能經濟獨立嗎?(面有難色)偶爾大家就分賬……(出現一臉“人家也有自己想買的東西嘛~”的厭煩表情。)

我:好了……那麼結婚吧?你出錢?

J男:嗯……女方也出一些

我:生孩子誰付?

J男:我不要生孩子。(明顯不付錢了)

我:好吧~如果我要孩子,生孩子的錢我自己出,孩子我自己養,你三代單傳,可是孩子要跟我姓,有問題嗎?我不介意出錢。

J男:你很現實,我不能接受。

我:為什麼不能接受?我很符合你的條件啊!我很坦誠,我就是這樣的,而且很多女生在愛情裡面從熱戀期清醒過來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J男:我們不能一直保留在熱戀期嗎?

我:那麼你只能不停的換女朋友,不停的享受熱戀期;不然,就是像韓劇一樣,你的女朋友都只能挨到熱戀期,都在最愛你的時候死掉。就這兩個情況,你可以終身享有熱戀期。

---------------------------------------------------------------------------

J男一直以為自己在愛情的失敗是因為自己的外表,其實他並不了解,一個優質的男人是可以輕易的用內涵讓女生青睞的。而且一旦遇上有意思的異性,J從來不去先投石問路,別人只要稍微友善,他就會以為人家對他有意一頭栽進去了。沒弄清楚就表白,而且期待一定被人接受,人家不接受就一副死去活來的樣子。藉口就是:感情放出去不能收回,別人退還就是傷害我。

可是,戀情根本從未在他與他喜歡的女生之間萌芽。

今天跟他這樣辯論,我覺得他濫用了坦誠。他設定的坦誠,也只在對自己有利益的狀況下才算是坦誠。自己提出的“絕對坦誠”,其實一早在心裡已經否定。而且對話見可見他只貪戀愛情的熱戀期,一旦女生要他一起成長面對現實,他就會生厭。

而且我覺得上述說辭,不客氣說一句簡直把女人當傻瓜!你以為久了女人還會不會從你不停的滿足自己的物慾中察覺你在裝窮?

面對這樣沒有準備進入愛情的男人,卻不斷的追逐愛情,他自找痛苦,真是活該!

4 則留言:

terrence 提到...

就像你說的
“沒做好準備的男人不值得女人去愛”

沒準備好的戀情往往都是通向失敗

Unknown 提到...

Terrence:
想必我這篇,嚇死不少人。
愛情的真相,有時候真的是血淋淋。

terrence 提到...

追求愛情的人往往看不清現實。
愛情是太過虛無的名詞,而且又被許許多多人華麗化。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談論什麼是愛情
但我自己的認知,感情不是愛情XD

Unknown 提到...

Terrence:
感情是愛情的昇華,有的時候感情還比愛情更加細水長流。單純的的只有愛情,大概每個男女最多可以相處3個月到半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