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少奶奶

今天我在網上尋找在家上班的翻譯工作,過程很不順利。有點沮喪的我在秘密基地睡了一天,我不是每一刻都很有激勵性的人,我也有極度沮喪疲倦的時候。我就放縱自己,睡吧!

一覺醒來還是覺得精神不好,情緒不好,胃口不好……於是在FB發發牢騷。

“I feel so tired about my job, how I wish I could just quit like that ... could I?
對目前的工作感到厭倦,可以就這樣不干了嗎?可以嗎?”我在FB這樣寫著,發洩一下情緒。

結果一個笨蛋跑來comment:做少奶奶咯~

我突然就覺得很感冒。

我覺得厭倦工作=做少奶奶就是一些沒甚麽見地的人的偏見。我只是不想做現在的工作,但是不是不工作!我只是希望能夠更快樂的生活,但是不代表我不工作!而且我覺得那種“做少奶奶咯~”這樣的話很沒有建設性也不帶一點鼓勵,還很像很諷刺。

那個人大概以為做少奶奶只是在家裡抱著孩子餵奶吧~我倒要看看將來他太太說厭倦工作,他是不是可以這樣瀟灑叫她回來做少奶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