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Happy Ke?

因為追薪發下來了,所以今天馬來同事問我:“Happy ke? ”(開心嗎?)

我淡淡的一笑,說:“Happy……”事實上,我也沒有感覺很Happy,似乎我那聲Happy真的太敷衍,根本瞞不過別人。她有點奇怪的問我,怎麼妳看起來不Happy, 我沒有回答她,再笑笑,繼續埋首於工作中。其實工作這麼多年,就起了小貓飯那麼一點的薪水,高興什麼屁?而且追薪來了,更多人要離職,也意味著我的工作負擔可能要更大。

Happy? 最近我已經選擇以最『Happy』的方式跟我家里人相處--反正我是說不出好聽話;或者他們想听的話,所以很久都沒有跟他們說話了。最近接到的一封簡訊,很簡單,就是來問保險費房貸有沒有匯過去,簡訊的語氣就像是銀行的工作人員一樣冰冷而正式。我很厭倦再受到這種簡訊,於是決定六月起自己去支付保險費用。我覺得距離雖然讓人遺憾,但是至少換來一些基本的尊重--沒有人敢再來跟妳說要怎么生活,或者在似懂非懂的情況下就審判我。背後的我沒聽到你們喜歡怎麼說就怎麼說,我已經甚無所謂。

我經懶得去感覺不快樂,事實上,敷衍的快樂一下日子會比較好過,也比較不容易感覺被傷害。不要一直說自己不快樂是對的,沒有瘋子會說自己是瘋子的。真正不快樂的人,也不會一直說自己不快樂。

有,我最近有真的快樂的時候的。我現在最快樂的,就是可以好好的睡覺,而且是一覺到天亮。

P/S:我暫時無法說出『要感恩』這樣的屁話了,因為如果因某位同事離職而工作量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實在令我感恩不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