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說鹽的『咸』話

清朝的時候,聽說官鹽很貴。逼得一群人成了鹽梟,賣私鹽給百姓
現在亂世,輻射來了,大家(其實是發生在香港啦~)不知道從哪裡聽見鹽可以防止甚至抵抗輻射,為了防輻射買了很多鹽;鹽突然就身價百倍。我開始想,這事兒會不會發生在馬來西亞,一群人突然跑出來搶我這個煮飯師奶要用的鹽?

我到不至於天真的相信鹽可以抗輻射,所以才囤貨,我倒是比較擔心吃得沒味道--我好咸,家裡沒糖沒關係,沒鹽我就真的開不到飯。若是鹽真的被搶購,到時候我是不是也要被逼做鹽梟?藏一點私鹽才可以,不然咱們的政府突然把鹽變成他們的抬高價賣,就要吃貴鹽了。

幸虧後來證明一切都是謊言,鹽又失去了黃金一般的價值,現在那些之前忙著買鹽的人,現在在忙著向商家退回自己買回來的貴鹽。(聽我的台灣網友說,甚至不管三七二十一,不是在那家店買也會去那家店退貨。)

末世的恐慌,真是讓人迷失方向。

我的老公寫的無鹽的結局,寫一個香港朋友搶鹽回家給菲傭煮飯的趣事。挺逗的,可以去讀讀看。(嗯……本傑明的筆觸還蠻幽默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