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世末論-FB天災大討論潮的感想

IMG019 圖說: 我的環保飯盒和餐具

最近很多人都在面子書上說著世末(世界末日)論,彷若大家都變成了『專家』似的,說著什麼什麼預言;或者就像是交代遺言一樣,說如果世界末日到來我要怎麼樣怎麼樣,有些根本就是再說一些遙不可及的荒謬夢想。由此可見很多人其實心裡面已經對世末存有恐懼,而且是非常恐懼。

我沒有自鳴清高不怕世界末日,我其實一早就已經很害怕。早在大家看了那『危言聳聽』的電影『2012』前我就已經很害怕了。因為我總是相信萬物皆有時盡,沒有永恆的方便和幸福,所以我是相信地球總有一天被掏空的,只是遲早而已。環保飯盒我帶了接近兩年,雖然有時還會用一下保利壟飯盒,但是一年也用不上10個,還要再努力的說。我也盡量自己帶好瓶子裝飲料,少用保特瓶飲料。盡量循環用紙,在家很辦公室都主張關燈節能。

很多人都怕世末,但是當我跟他們說用自己的餐盒的時候他們卻說很麻煩,甚至有人說那很“遜”,穿得美美的上班還要拿個飯盒背水瓶真是有礙儀容……其實飯盒也有很精美的好不好?而且我發現馬來西亞人真的很喜歡用保利壟飯盒,一個慶典宴會什麼的就搞到這個個場地都是廢棄的保利壟。還有就是什麼鬼都要影印一份Hard Copy,說那是因為電郵簡訊皆不可信,那麼再加上親自掛個電話總可以了對吧?我的印度同事更好笑,覺得關燈房間暗暗的很不吉利,那麼怕鬼,出去曬太陽啊~不過大氣層給搞出了個破洞陽光的紫外線會造成皮膚癌,對嗎?那麼打開窗口種一點植物吧!

各地天災不斷,大家就不要再火上加油說什麼世末論,我覺得不停的散播瑪雅人的預言會成真的『學說』和一直『說如果世界末日到來我要怎麼樣怎麼樣』,對眼下的一切破壞均沒有幫助。我們不如相信一下自己的一己之力,就算是非常的微薄,不是做到盡善盡美,但是我總是覺得比沒出力好的多。我暫時看到唯一一個以正面的方式分享的是『私.生活分享』的『日本震災教我們的事』, 個人是非常同意作者說的自然災害教會我們的應該是謙卑與準備,冷靜與行動力。與其這麼得空在浪費電源開電腦上網在FB不斷“分享”那些寫的甚至比倪匡的科幻小說還要精彩的世末論,我覺得還不如抽一點時間去買個美美的飯盒水瓶環保餐具回來,然後思考一下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還能做什麼,讓這個世界更平安,這樣還比較實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