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不老的芳心

阿婆芳齡已經82,讀著新聞,我很難想像她哭著說:『我愛你心不死,只要你回頭,我愛你心不死。』的樣子。我身邊那些才進入50、60歲的女人,經過半生勞碌,心裡的愛情大多已經被身邊的男人磨光。愛男人,還不如愛孩子。

82歲的她,愛到如此瘋狂,比人生70古來稀還要稀有。

阿婆在佛堂遇上了67歲的他,他本著修行人慈悲為懷的心情對她好,卻不料竟然會吹皺她心中一池春水。阿婆以為是佛祖帶來的有緣人,卻原來只是自己誤會一場。記者會上,阿婆只要男人每星期給她一通電話讓她知道他還或者就好,可是修行人卻叫阿婆放下執著,也用閉眼不看不聽阿婆斥責他無情,甚至阿婆哭暈了,他也不心軟。最後,男人交代完之後就離開,阿婆獨自神傷。

兩人歲數加起來已經是『古董級』,但是之間的人生劇情卻和韓劇、偶像劇一樣鮮活年輕。很多人都會說82歲,好命含飴弄孫,已經該有個老人家的樣子。阿婆的愛,若是放在22歲的美眉身上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目光。我們一直以為82歲應該已經視愛情為無物,但是阿婆在82歲用22歲的愛情態度去愛一個人,會為愛情受傷,真讓人想不到。她82歲,雞皮鶴髮,生命也沒有剩下多少,所以很多人就认为她該是沒有參與愛情的可能了。怎料她也有一顆不曾老去的芳心。那也没什么错,只是不智的錯動了愛上了一個不能愛上她的修行人。

也許可以笑她老花痴;也可以笑她不要臉,但是跟阿婆相比,一個還年輕漂亮,才貌出眾,還有本錢卻沒有對象的女人卻用滄桑的口吻說:『我不敢去愛,我害怕被愛傷害。』那我就覺得就算妳的外貌雖然年輕水亮,妳的心卻已經老老乾乾皺皺的跟82歲的阿婆般差不多。

人生到82歲,我覺得最好的的感覺,就是帶著22歲的心情去被愛,平靜的走完人生。所以,還是趁年輕去勇敢愛,勇敢受傷害。82歲,還會戀愛,只是優雅的和餘生談戀愛。

想好好來哦~82歲才來勇敢愛,也需要82倍的勇氣,那多麼難。就算有勇氣,也沒有太多時間去期待遇到那個對的人,這個才是最讓人覺得難過的。

2 則留言:

Chow Yin 提到...

要承认自己爱上了,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气!尤其已是花甲之年。但,她真的确定这就是爱情吗?有时,不管什么年龄层,都会对本身产生似是爱情的感觉迷惑,对一个人有着迷恋心跳忐忑思念恍惚的也难以勇敢确定这就是爱情啊。(感慨)

Unknown 提到...

Chow Yin:
愛情是一時的火花,火如水,對的時候是助力,錯的時候是災害。我個人覺得阿婆這場是情劫,錯的時間加上錯的人,再多的勇氣也沒有用。黃昏之戀,還是要找對的伴才能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