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屁股女

昨天在等著人來找我商議事情的時候,和幾個學生站在一起。他們大概三個人,有男有女。其中一個女學生背對著我,背影看起來很美,有一頭絲柔的長髪,身材還蠻窈窕。可是,她說話的聲音極其的大聲。我並沒有意思偷聽她跟朋友之間的談話,但是她真的是說話很大聲,句句『如雷貫耳』,我不想听都不行。話題是圍繞著對她的講師的不滿,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不滿,所以她不自覺的說話的聲音也就大聲了。

這個女生……我就稱呼她為『屁股女』,以下是她說話大略的內容:

『今天我去present我的project,你知道嗎?那個屁股lecturer竟然說我沒有用心去做咯!屁股啦!我沒有用那個屁股心去做?她自己都沒有跟我講清楚她要的是什麼屁股!聽說她還是Dr來的咯~什麼屁股Dr?Dr“大嗮”咩!?真是個屁股鳥人來的……』

接下來她說的什麼我都盡量把它隔離掉,因為真的是很傷耳朵。您可以自己算一下上面的那段話她共說了多少次『屁股』……我在想這女生是不是其實是想要學洋人那套不停把『F**king A*s』掛在嘴邊,但是又直譯成屁股。掛在身體後下方的器官是用來排泄的,結果這個背影看起來很美麗的女生竟然把她掛在嘴邊;加上公眾場所大聲講老師壞話,休用再看她的外貌了,再漂亮也是修養零蛋可。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竟然彷彿聞到從她那裡傳來陣陣屁味,也許『臭話』之所以叫臭話,還真的是因為它們有『味道』。縱然『屁股』不是最『臭』的,但是說得多,一樣就會臭。

我覺得女生要展現她的豪邁有很多方法,不需『屁股』連篇。粗話一句嫌多,罵人不帶髒字才是上等。若真的要說,一句即中為佳,多說如同亂拳捶打,只讓人覺得野蠻兼粗魯。

2 則留言:

Ken Jin 提到...

对我来说女生不是展现豪迈,而是呈现一定的矜持和丽质。你说得也对,这样的态度,只会让人觉得野蛮兼粗鲁。

就算是讲师的不讲理,也不该公开大骂。

Unknown 提到...

女生也是可以很豪邁的,矜持和麗質也可以並存。只是我覺得那個女生老把屁股掛嘴邊,漂亮都有限了。

她罵講師當然可以,小小聲罵就好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