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一場病,亂了腳步

也許是我一直在家,它們很快的就找上我了。

一直以來,老公便沒有給我帶什麼小禮物的習慣,但是他從外面帶回來的病菌卻從來沒有失敗於傳染給我。生病,幾乎都是因為他先感染。而且他往往一下子就康復過來,而我總是比他還嚴重。

這一連下來的兩個星期,我的肺一直處於一種潮濕的令人覺得無力的狀態。我一直很想將它們從我的胸臆中掏出來;然後用力將它們都擰乾再放回原位。我當然知道沒有可能這樣做,於是唯有讓我的肺一直『濕濕的』掛在原處,繼續疲憊的感覺他們的存在。

也許是肺感染了,連情緒也不太好。中醫理誰的,肺主宰了人的情感,因此肺不舒服,就好像被人頂住全世界一樣。呼吸不順暢,看什麼都開始有些不順眼。總是無端端的就覺得傷感了起來,做什麼來舒緩都沒有用。為了不讓自己太過多愁善感,我不看報紙也不看電視,更不看什麼勵志書。總覺得任的鼓勵在這個時候都會變成廢話,任何負面的消息只是加重我的心理負擔。

一場病,亂了我的腳步。確實是的,我必須承認真的覺得亂了。因為除了睡覺我真的什麼都不太想做,除了憂鬱我暫時沒什麼快樂的感覺。而且,不知怎麼的,我竟然有點生氣我家男人。因為他帶病回來,卻可以那麼快全身而退,我卻因為這樣受苦,晚上還要給他做飯。

納悶!

2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有画一画曼陀罗吗?

Unknown 提到...

就畫。前幾天都胸緊悶,整天只想睡覺。已經吃了妹妹介紹的藥,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