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我說,我睡不著…

已經很久沒有失眠了。不,應該說我很不捨得睡去,今夜。

今日本傑明出差去,他一路向北。

結婚之後,沒能有幾天是獨占雙人床的。然而今夜整張床都是我的,沒人在的左半邊也被我佔據著,我正享受著難得的獨自一人的時光。

結婚之後是沒有什麼空間的,就算是白天在家,心裡還是會有這樣的念頭就是晚上會有個人回家。拍拖的時候、甚至是同居的時候,這種感覺都是很少會有。也沒有那麼濃烈。可是做了夫妻就成了一體似的,明明知道他在外工作的時間有多長,我也會有多少時間自己在家,但是做得事情就是為了等他回來的--洗衣服、煮飯、收拾家裡……我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以前在職場上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了,因為我回家做的事都是為了他做的,好像都沒什麼自己的私人時間。

說回來睡不著的這夜,11點多的晚上我霸占了整張床,然後就開著冷氣伏在床上畫曼陀羅。電腦播著的是綠度母心咒。很多人都會說晚上不要聽經,但是我最近抄心經,心經說:『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我就覺得其實所謂魔障,都是心生,如果沒有掛礙,何來恐懼?所以不迷信,繼續聽著我的綠度母心咒,聽著也專心的把曼陀羅畫好了。

接近凌晨12點我給自己泡了一杯紅茶,看看深夜有什麼電視節目。開著NTV7竟然有靈異節目看。今夜說的是泰國流傳的鬼故事,我一個人在客廳裡看得津津有味。帶著有一點害怕又有一點像是當年讀中學的時候半夜啃書總覺得不知有什麼在背後看著自己的感覺和心情看完這部靈異節目,我竟然覺得有些快樂。也許是回到一些很久都沒有去感覺的感覺,即使是害怕也覺得快樂了。

躺在沙發上用腳感覺睡在腳邊的貓的體溫,對啦~其實我也不是純粹一個人,還有一隻貓。

看完了靈異節目已經凌晨1點左右,覺得有點肚子餓,看見還有剩下的晚餐在餐桌上晾著。肚子有點餓,不如吃夜宵吧?於是不管什麼肥不肥的就添了剩下的飯吃了起來。我還沒有這樣早睡,還要寫部落格;看到有意思的帖還想要留言呢!吃下去的的夜宵,應該可以消耗的掉。遇上了需要我幫忙祈禱的朋友,我為他念了一遍Mantra。他雖然是基督徒,但是我覺得其實祈禱只是一個音頻,傳達到天上都會變成一樣的。

接下來要做什麼?我打完這篇稿子之後是不是有睡意還是未知數。也許放個輕音樂看一本書,然後在不知不覺中睡著,或者就是繼續我小說的構思……

長夜漫漫,今晚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有時自己一個人,也真的是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