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青梅竹馬


一個下午坐和他坐在咖啡店,上一次見面是在我的婚宴,接近兩年前的事兒了。也是跟他並肩坐著,想當年坐在他身旁給他塞耳機聽我們都喜歡的歌,那時老師還以為我們有什麼,其實我們覺得沒什麼,耳機一人一隻只是分享。有時大人的思想,還沒有我們那時的乾淨。

那回憶的畫面就在那時候清晰起來。

我們是青梅竹馬,11、2歲的時候在同一個補習班中相識。他很靦腆,當那些臭男生在捉弄女生的時候,他多數都是靜靜的坐在一旁。他既不太幫男生,也不是害怕我們女生。我不知道他是謙謙君子,還是覺得好男不和女鬥,總之,我覺得他不起眼。補習課完了之後我們一起坐車回家,那時我才知道我們住在同一個住宅區。真正交心,總在不知不覺間,我們真的比較要好,其實是在中學時期。

中學時期的我,其實挺容易惹麻煩的,也沒有那種界限模糊的朋友。站在我身邊的人我相信都是真的了解我的人,他就是其中之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一個一直給我的印象就是老老實實、循規蹈矩的優等生竟然會和那樣不規矩的我有那樣的牽絆。更沒有想到,縱然有時會因為人生際遇而變得若有似無的牽絆,竟然還可以讓我們一直保持聯繫到現在。

也許是因為看著彼此長大,感情超越了友情愛情悲歡離合間,就牽絆至今。

咖啡廳裡我、本傑明和他三人並肩坐在吧台前享受飄著咖啡香的下午,這是從來都沒有想到過的一聚。那氣氛真是微妙哪!當下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只是覺得淡薄記憶越來越清晰,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重逢並沒有太多感慨,我們都不是那時17、8歲的少年人,沒有覺得想強說愁了。彼此開始擁有共同故人和往事,還有可以分享的人生經驗。我聽著他說他的生活,說約定去他家他做飯給我們吃不禁心頭一暖。因為從來都是我做飯給人吃,沒想到還有一位老友說要做飯給我吃,那是何等的福氣?

當身邊的一些人漸漸淡出自己的人生,另一些人進來了而我們還需要觀察能不能接納這些人的情況多了,我真的很慶幸還有人留下。我祈求上天保佑這些還留下的人真的快樂,也許是我自私,我希望他們快樂的留下來成為我的正能量。

再好的茶聚,也要散的,就當我們是背對背走一圈回來再相聚說自己看到的風景。臨別,我對他說:『你要繼續快樂下去!』

是的,請繼續快樂下去!我衷心的希望我的青梅竹馬能,獲得這份千金難買、名為“快樂”禮物。

4 則留言:

Admin 提到...

每个人都有一个青梅竹马,对ta的记忆总是很清晰忘不了。每长大一年,就更珍惜这个得之不易的朋友。

Unknown 提到...

雜亂人:

我現在不是長大了,而是變老了。XD
老了,更需要朋友,重的不是數量,而是質量。

Cicak 提到...

不错.赞! :)

Unknown 提到...

Kang:

不錯而已?不過能見到你,也真的很贊。
下次我們一起做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