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最近老是忘記事情。

我可以是真的忘得一干二淨那種,前後不連貫,態度不一致,連老公都開始擔心起來。

其中之一就是有一天老公收到團拜邀請,一開始猶豫要不要去,我說:『去吧!做生意就是要人脈廣,去見見人多點機會。』。他說可以攜伴出席,問我去不去?我說不去,還說得篤定。隨著時間流逝,團拜那天就要來,老公跟我說『明天要去』的時候我竟然一點也沒印象有這樣的活動,還答應讓他去。於是大發嬌嗔:『新年你還撇下我去參加活動?也沒帶我去?』他說:『當初是妳推我去的,我問妳跟不跟,妳還堅持說不要。』可是我卻一點也沒印象我是這樣推著他去,還這樣不想去,甚至整個團拜的事兒我都忘光光了。

他叫我把事情記下來,畢竟可能真的隨著年齡增長,腦容量也有限了。不要介意也不要覺得羞恥,因為這是人生的過程。-_-||其實我並不想把忘記當成年齡漸大的理所當然,其實忘記的事情多了令我害怕,我挺害怕有一天醒來連自己是誰都忘了。

忘,有時也不全然是壞事,有時也是好事。比如,把不好的都忘掉。可是卻發現那些記憶縱然很久沒有跑出來,但是一旦跑出來就會特別清晰。我大概不是那種『Forgive and Forget』的人--與其說是記仇,其實事情發生的當下的痛楚感已經沒有了,也激發不了仇恨。所以還不如說記得清楚,是吸取教訓。有時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拿出來想想,也有警惕自己不要再傻不要再受傷的作用。

既然壞事忘不了,好事更不該忘。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於美好的回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捉不住,通常嘗試回憶那些片段我的腦海裡總是一片空白。獨留的也只是確定那是一個美好的經歷的記憶、是一次讓我很開心幸福的記憶。

只能樂觀的想這樣也不錯,因為不太記得,就不太貪戀,也不容易執著,可以更捨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