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天使給我羽毛

FxCam_1370588623357

那天出遊撿到一根羽毛,比手掌還要長,看起來是一種大鳥的羽毛。我的朋友相信天使,告訴過我天使聽見祈禱會留下羽毛。說真的,雖然有點對不起這個朋友,但是我從來就沒有想到天使會給羽毛告訴你祂在你身邊守候的。其實,這跟我相信的抬頭三尺有神明是異曲同工,只是一時無法聯想。

那天我撿到這根羽毛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想起她這樣說,以前的我會開心得不得了姑且一信這是好運,但是最近的挫折感真的讓我什麼也不肯相信。剛好有同行的小朋友要,我又覺得自己也有求不得的時候,就也別讓人有這樣的痛苦。反正我也不太相信,就把羽毛轉送給朋友安親班的孩子。只是又矛盾的特別牽掛,幾次叮嚀孩子把它收好。之後就沒有再想起這根羽毛,後來回家的時候,有一種福至心靈的感覺叫我去看其中的一個置物盒,就發現這根羽毛就在裡面,我明明看著那孩子收好的…一種神奇的感覺在心裡盪開來--難道真的有天使嗎?

年紀越大,認為虛無飄渺的事就會越多,相信的事也越少。不知從何時起,開始漸漸的不再相信很多事情,特別是一些看不見摸不著的事。相信的,只有越來越現實的事。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但美好的回不去,未來又不知如何向前走,就這樣讓人有說不出來哭不出來的鬱悶。現實是鞭子,總是不時會出來抽著自己。很多人都回來說三道四--長大了,不小了,該面對現實了,不能不懂事了……有時所謂的大局裡,很多的選擇都不是自己的選擇。很多要做的都不是想做的。特別最近遇上的事,就真的是教訓了我,我都怕了,心聲不敢隨便透露,想法也不敢有太多,不要隨便期待……有時就是為了所謂要顧全大局,甚至還要『分飾太平』,就為了一些世俗的眼光。

現在的我甚至會有點強迫的想去扭曲自己原本的情緒,真心有時也要學會隱藏。很難,但是不知何時起就是想皆大歡喜,面子大於裡子,被捉到這個弱點就會被吃得死死的。有些話不能說白,因為會把事情變得又黑又壞的……回想起來有天我鬱悶得無處傾訴,就向虛空訴苦,我終於流淚哭泣,但我始終不承認軟弱……之後我接到朋友邀約出遊、撿到羽毛、看見藍天稻田……一切的一切就像是有人牽引似的。

我跟那位跟我說天使守護的朋友談了天使、羽毛、祈禱和應許。她告訴我很多。也許正如她說的,天使有眷顧我,而且羽毛還是回到了我的手裡,那是祂的堅持。中途的轉送考驗,也似乎有種隱喻。那天我出遊,說真的一路亮麗的陽光、美麗的風景真的是讓我放鬆了心情,那天我也沒有去想很多現實中在面對的問題。其實,很多問題在那次出遊的之後都好像有了些答案,雖然不太敢確定,但是我覺得事情會漸漸往好的方向去,而我也要盡快找回那屬靈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