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做饭吧!女人!

DSCF0314

最近在看BBC的美食纪录片《两个意大利吃货--还没吃饱》,说的是两个意大利食客Chef Antonio Carluccio 和Gennaro Contaldo回到家乡意大利觅食顺便看看意大利的美好是否还一如往昔的过程。才知道原来在很多意大利老男人印象中的其中一个美好,就是家里的女人会做菜。妈妈的菜总是让他们依恋,老婆的菜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馨。可是他们发现现在很多意大利女人都不给家里的男人和孩子做菜,还发出极为惋惜的感叹。其实他们都是数一数二的意大利厨师(Gennaro还是Jamie Oliver的师父),他们都能做得一手好菜,可是却还是希望能有个会做菜的女人为他们煮饭。他们也说女人学会做意大利馄饨,可以邀请心仪男人去家吃饭,而且他们也由衷的说:“没有男人能拒绝一碗意大利馄饨。”

他们在节目中不断的感叹现在的女人都不煮饭,也表示觉得烹饪让女人充满爱和温柔。事实上我也觉得确实是如此。女人会煮饭,多少会让男人多个理由来依恋。本杰明就时常盼望能准时回家吃饭,因为我有煮饭。有时他还会问我晚餐会煮些什么,提起他爱吃的它就会眉飞色舞。有时我们两个平实夫妻,生活难免有摩擦,有时不知该怎么和好的时候,就会在晚餐做些大家都喜欢吃的,矛盾就在互相给对方夹菜中无言的消解。晚餐后见他默默的收拾碗碟和洗碗,我就会觉得他怎么说还是我老公,什么也不计较了。

其实年纪越大,我就越不支持绝对的大女人主义。要舍弃女人的本质来证明自己很强,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前卫。有些女人认为为男人做饭是“牺牲”,降低了自己的地位。其实,有些事情本来就是在自己的DNA里,不需要为了反抗而反抗。为所爱做一顿饭,将爱加入新鲜的食材让他吃进身体变成能量,也是一种贡献,至少就为巩固你们的爱情做了一些努力。两性关系没有谁做了什么看起来就比较低贱,有时温柔的手段反而更坚韧。也许你会说“要捉住男人的心,先要捉住他的胃”这句有点老土,但是从上述那两个吃货老男人的肺腑之言,就会觉得所言不虚

其实以前我在我的博文《爱到含笑吃砒霜》中有提起若是女人没有煮饭的天份,还是不要煮饭的好。可是我想现在我的想法似乎是有少许的改变,我想应该是那样说,就是女人不会煮就应该要去好好的学煮饭,不要强迫妳的男人吃妳煮的“砒霜”。虽然说重点不是要妳做五星级大厨,但是如果妳爱他,应该要他吃好吃的才对。所以去把做菜学好,而不是用“爱我就不管好不好吃都给我吃下去。”那样霸道。要温柔就温柔到底,费点心思,能够怀抱“身为女人就做个好女人”的态度,就值得为自己感到骄傲。

所以还等什么?尽情的做饭去吧!女人!

4 則留言:

Wendy Wong 提到...

太认同你的看法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便我喜欢厨房的油腻,我也坚持下厨!

Unknown 提到...

Wendy:

厨房油腻了还可以洗干净啊~能做饭比较可贵。
做饭快乐!

Wendy Wong 提到...

哎喲,還好回訪了一下。
我打漏了了一個字,結果意思全部都不一樣了!

我要說的是:
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便我非常不喜歡厨房的油腻,我也坚持下厨!就因爲我家男人愛吃住家菜啊!

Unknown 提到...

Wendy:

没关系,我看得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