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叙旧

DSC00696 星期二那天,学院时代的好友丽婷从新加坡在飞巴厘岛之前停泊在吉隆坡,说要见面。当然难得出来见面,当然不会只是见我一个人。另一个好友于裳来了,原本在安顺教书的家燕也刚好在。无巧不成书,我那天放假闲得很,可以早一点赴约。

其实除了丽婷,我和于裳是在吉隆坡生活的,家燕因为老公在这里工作也时常会从安顺过来。但是我们仨从来都没有约出来见面,大概也只有丽婷才有那样的“能耐”将我们聚在一块儿。念书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吃饱喝足後,我们开始聊起很多事,大家已经是步入另一个阶段的人--有人事业上冲刺、有人在寻找人生的方向、有人为人母为人妻。我们几个念书时就算是蛮要好的朋友,很久不见,很多时候我对大伙儿的样子还是停留下刚毕业时各分东西的模样。其实经过了时间的洗练,大家的样子都一些变了;而且,各自的际遇也不同了。可喜的是可能大家都各自到处飞了这么久所以话题也多了。似乎好久不见,对我们来说反而是好事。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录过的广播剧吗?那天我很偶然的找到了那卷卡带,结果拿出来再听一次,好多往事都在脑海浮现。”丽婷说了我才想起了。当时录制这个广播剧是为了功课上的需要,我们几个人当时就围坐在一个简单的录音机前录我们的广播剧。那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技术的支援也很简陋,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那却是非常开心的回忆。我们开始回忆当中有谁参与,但是很遗憾的并不是全部人我们都有他们的消息,希望他们在茫茫人海中依然安康吧~

随着我们说起很多往事很多人,大家都不知道怎么结束话题。谈着谈着大家都好像回到了以前,似乎我也多数时候开始回想起那一张张已经遗失在我的时间河流的面孔。往事就是这样,很多人都以为往事都不会变成往事,其实很多事转个身就真的可以变成往事了。

终于家燕可能因为孩子要睡了而要离开才将我们拉回了现实。当年可以聊个通宵的日子真的早就过去,我也跟着回到了到现实打起哈欠来。已经试过天下宴席散过几回,散会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不舍得。加上大家有手机、有网络、有廉价航空,似乎没有天涯何处相逢无期的感触了。

而且离别又是为了再一次的相聚,只是可能到时又多了些人,或者只是少了谁呢?把酒言欢在当下,未来我期许,不想太多。这次照片模糊了,下次我们拍得清晰些吧?

10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看见你和朋友叙旧,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替你感到开心。可能是很喜欢你和别人相聚的德性吧?就是让人觉得舒服~~~

这张照片乍看之下你像你妈妈,哈哈!

有时朋友相聚一下是很好的,要不然久了就会陌生。

Unknown 提到...

我也替自己开心啊~最近有感人生的相聚不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为了大家还能活着相见而开心吧~

我真的那么像我妈吗?很多人其实都说我像爸爸哩!但是既然你觉得我像我妈我也不坚持自己不太像,我是他女儿,像她也是应该的。

麵包 提到...

我也是叫“麗婷”
呵呵~

Unknown 提到...

面包:

我小学有一个失去联络的同学也叫丽婷,大专的同学就有两人叫丽婷。华人啊~大概就喜欢女儿将来婷婷玉立。

新朋友,欢迎常来。

terrence 提到...

時間一直是抵擋不住的雕刻師
把許許多多大大小小開心傷心的回憶都深深的
深深的刻在心里……

我討厭這樣的過程
但是卻無路可逃……

【p/s最近真的是空白一片的】

Unknown 提到...

Terrence:
回忆真的就只是悲痛的吗?用力想一个开心的往事,一定有一个让你挑起嘴角的。

空白一下,让一切沉淀,也很好的。

terrence 提到...

有啊
回憶有開心的有傷心的
許許多多的
有時候讓我們脫離煩惱
有時又讓我們自尋煩惱……

Unknown 提到...

Terrencea:

你都说“自寻烦恼”,那又何必?反正人生无论如何都要过下去,那么就挑好好过。:)

Unknown 提到...

阿诺,我的父母也刚好希望我长大之后能够亭亭玉立列 XD

匿名 提到...

偶尔聚会一下,
感觉真的很好,尤其是老朋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