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今年,不寫展望

DSCF2437

本杰明問我,今年還寫展望嗎?我輕輕的搖頭,說:“不,今年不寫展望。”

很多時候總是覺得所謂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而且有的時候很現實的,一些事情不是單單自己期望就能夠實現的,一廂情愿很多時候就是換來失望而已;反而一些沒期望的事情,出來的結果卻讓我欣慰和安寧。

一旦發現自己因為某些原因,或突發狀態或是沒有嚴謹去執行先前寫下的展望我就會感覺沮喪和壓力。這幾天好好想想,既然不享受的話,我覺得這樣又何必去寫?突然發現為自己的人生努力畫地圖,最終是為了實現而實現那些寫下的事情的生活形態并不適合我。我喜歡偶爾沒有計劃,就是迷路一下冒險一下,說不定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雖然沒有將所有的展望化成文字,但是他們都放在我心里。有時候不說出來,好像反而更有實現的力量和空間。

你愛我,就祝福我吧~

6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其实写不写很个人,不重要。
我觉得看见你活得好好,我也开心,就这样~~~
少不了我的祝福,虽然会有点向你施压,可是还是比较享受你的书香;已经等待你的新书好久了。
祝你和你爱的人新年进步,快乐、安康和幸福。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我不喜欢写展望,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不敢太苛求或严肃,怕自己叫自己失望。

看见他人在部落格里写下一条又一条的wish list,发现自己真的很吊儿郎当,明年32岁了,真的要想想未来停留那里。

Happy New Year 2010~!

Unknown 提到...

Kien Jean:
謝謝你的祝福,很多事不由我,雖然我知道事在人為。呵呵~也希望你在新的一年也有新的突破吧!

Rachel:
我發現今年我實在是繃得太緊了,結果挫折感很重。所以今年不給自己一堆wish list,就希望能比較隨心而活吧~

也祝你新年快樂。

Lee Cheng 提到...

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从来都不写展望是因为不敢想太多,不想给自己压力。所以展望我就没有啦!只是希望每年至少会出国旅行一次。很简单,自从开始打工以来每年都办到,希望今年也一样。

祝你达成那些心中的展望。有时候,很多事情不需要对别人交待,自己开心就好。新年快乐。加油!

Unknown 提到...

Lee Cheng:
我倒不是很在乎要不要跟人交代,但是我很在乎要不要跟自己交代。還是覺得這種激勵式的調調不適合我,我太愛自由了。

謝謝妳的祝福,我也希望妳心想事成順順利利。

Lee Cheng 提到...

谢谢!但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