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咒怨

juon_副本 看到這個題目還有照片你大概會嚇一跳……不要害怕,我要寫的不是鬼,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這個人,我姑且稱她叫做“咒怨”好了。她其實長的不算難看,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她的臉卻看起來天天都可以用“年初四嗰樣”(廣東話)來形容。如果你有看過周星馳的戲,大概就會知道“年初四嗰樣”是“點樣”的。我真的很好奇,為甚麼一個人可以一整天都擺著這樣的臉?

她說話的聲音真的是很大聲,聲如洪鐘,可惜不讓人感覺開朗愉悅。幾乎是向她詢問工作事宜的人都會被她那像母老虎要吃人的語氣回敬,就算是一些前輩也沒臉給。這幾天她病得不輕還來上班,還以為“氣焰”會小一點,哪里知道那天我出自好意提醒她一些工作的事宜,也無故被獅子吼:“不是還有5分鐘?!人都走光了嗎?!”(又:請自行想象她的語氣就像在說:”還有5分鐘,催甚麼催?人都死光了嗎?非要老娘現在去不可?”)

咒怨她很多抱怨,她的能力就是用高分貝的聲音來碎碎念或是大大聲的問:“Y Me?! ”。不然,就會在分配工作的席間聽見她大聲的嘆息。或者,可以看見她臉臭的程度似乎像是承擔了辦公室里所有的人的工作一樣那么凄慘可憐。

“我明天要MC啊~好不起來我也沒辦法,隨她(某頭兒)愛怎么說就怎么說我也沒辦法。”

是的,她就是可以這樣大聲宣布自己要MC的。

“還有甚麼要改……一直改一直改……”又來了……

“你確定對嗎?我不想再改,不想再浪費紙張。”唸唸唸唸……嗡嗡嗡嗡……

我在校對文件的時候,咒怨還在我耳邊碎碎念。我要自我進入隔離狀態才可以稍微抽離。我發現其實很多錯誤我發現就算是華語造詣普通的人,都可以應付的(她強調自己華語造詣不高,又是伴隨一連串的念念有詞)。所謂的改正之處也只是需要動用眼睛、手和適量的腦袋的“眼見功夫”。

無疑她病了,我也覺得這樣要來上班也很可憐,但是她怎么看也讓人可憐不下去。工作全然不去計劃怎麼有效率的去做,或者適時找同事幫忙,然后一直瞎忙,最后要不停的更正讓自己辛苦,然后再抱怨……

其實我打從心里面很同情她,我同情她是因為這種人天天心情不好、健康不好、運氣自然也不好,當然我要承認我有一定程度的生氣她。原因如下:

第一,我覺得有這樣的態度的人真的是活該讓人討厭。她以為這是率直,其實是粗野。

第二,她很自我中心,基本上接近沒有禮貌的程度,像是大家都虧欠她必須忍讓她。

第三,她常常以“我天生就是這樣”的來當借口,死不認錯。當然不不會反省,就是這樣

明明知道是個點不著的“牛皮燈籠”,我還是傻傻的相信人性本善,站在她充滿病菌的房間里幫她做校對文件,順便還要“念念經”超度一下她這只“碎碎念”的“怨靈”。勸她好好照顧身體,不要讓生病一直影響情緒……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整個過程就像一次過看10部恐怖片一樣的感覺,我是怎么撐過去的我也不知道。現在我好像有點出現感冒癥狀,此刻正躺在床上我開始在想這一切是不是值得……

我只能說,我很倒霉,今天撞邪了,要生病了……我也要MC……  x_x

6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我知道你很难过,其实某些老板/上司很难服侍。

前两天我也无端端被无理的上司狠狠训了一顿,明明只是跟着去年和他吩咐的方法照着做,可是却被说成是太过公式化。

他娘的,我马上打开去年的文件给他看,结果他马上闭嘴,可是却很不甘愿,道歉也没有一声。我要对他更加冷淡他才会甘愿吗?

你说得好,我不禁问自己,在这样的“死人样”下去,值得吗?

不过看了你这封,我是笑得很灿烂。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咒怨”不是老板,是同事。最近連笑著都會挨打的我,不是撞邪是什么?最近不只老板難服侍;連同事的氣焰都有點讓人體溫升高...

好一句“他娘的”,我也想當下罵一些人“他娘的”。


不知你覺得最近這家公司的負磁場好像多了嗎?工作越來越難做,身邊的人也越來越難相處。

“咒怨”今天真的MC去了,我也正在跟病菌對抗中,不要真的感冒咳嗽了,不然真要罵聲“他娘的”,生病來上班為甚么不帶口罩?

你笑的很燦爛,證明我越來越有幽默感,越來越能苦中作樂了。

Rachel Core 提到...

我目前的工作地方也有这样的“碎碎念”,对同事“落井下石”是她的家常便饭,人家工作上的错误或过失她最唯恐不及老板娘不知道,一定放大来宣传,最厉害的就是在老板娘面前说自己的功劳。

有些同事总会不小心中了她的圈套,老板娘在的时候前来跟她谈公事的同事,都会被她用字眼和语气挑战EQ,然后就是要一付无辜的样子给老板娘知道,你看,他们就是这样对我不客气。

没办法,她跟老板有点裙带亲戚关系,就算在公司里人缘不好也不怕。

累啊~办公室生活里总有这样的人。

那个[咒怨]是老臣子么?

Unknown 提到...

Rachel:
『咒怨』不是老臣子,是辦公室里面資歷最淺的。年紀輕輕也不知道跟誰學來這種老油條的個性...

不知是不是被她的“負磁場”掃到,我今天頭重腳輕沒力氣不舒服,沒去上班。

Rachel Core 提到...

原来又是办公室草莓一颗...

我近来就是懒虫发作,很想请假睡觉。这个月公司生意很淡,工作清闲一些,现在期待过年。

Unknown 提到...

Rachel:
抗壓性不高,結果還要亂發脾氣,讓我們有壓力。

我也懶蟲開始在身體蠕動,過年啊~有點期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