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辛苦你了~小熊廚師

DSCF2547_副本

~*小熊廚師站在爐灶煮粥的“英姿”*~

杰明臨時需要飛到東馬出差,星期天的傍晚剩下我、貓和小熊廚師在家。小熊廚師見我悶悶的,就說:“不如做點東西吃吧~妳的廚房看起來很久沒有開火了。”

是啊~之前工作都太忙了,很久沒有煮東西自己吃了。

“好吧~不過你要幫忙哦~”我對小熊廚師說。

“甚麼?要我幫忙?!不行~我可是小·熊·廚·師呢!我來做吧!”

只見他在廚房開始忙起來,先是調味腌漬了豬肉末,然后將冬菜處理好。我就幫忙洗米,將鍋子放在爐灶上開火。沒一會兒,就有粥吃了。

DSCF2548_副本

“看~這碗粥有魔法的,我在煮的時候加了一點魔法。所以它不是熱得冒煙,而是冒出一顆顆的愛心來。”小熊主廚似乎也很喜歡這碗粥。

雖然其實整鍋粥都等于是我自己在煮,你也只是站在鍋子旁偶爾做做樣子,但是我知道你也只是要讓我可以不無聊。其實因為有你和阿貓在身旁,這個寂寞的星期日才不那么寂寞……所以謝謝你啊~小熊廚師,

P/S:雖然我知道本杰明辛苦的工作是為了讓我有更好的生活,但是我其實真的很不喜歡他在周末出差啊~

4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jane,
你近来在照片上加的效果很可爱。

我目前在缝着hula dance bunny给自己,呵呵~

Unknown 提到...

Rachel:
我最近都喜歡幫照片趣味加工,讓它們更切題更傳神。其實小熊廚師“煮粥”的時候,差一點掉進去鍋子裡,嚇到我啊....

哦~又另一只舞者的手做娃娃,你是想開博物館嗎?

Rachel Core 提到...

>_< 我“汗”了一下,要是小熊真的掉进去,你煮的粥就“加料”了。


呵呵~或许是潜意识里的自己吧~想当一个舞者。目前停课两个月了,脚丫子还没好,跳舞的热情好像渐渐没了,不懂生活的重心是不是到了另一个阶段,还是放在其他的地方上了。

Unknown 提到...

Rachel:
如果他真的掉進去,我真的會感覺到很“sorry"的。

我最近也有類似的感覺,就是對有些原本自己蠻喜歡的事情有些熱情減退...也許真的是因為需要邁進生活重心的另一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