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塔羅牌·省思

我和塔羅牌還有寫作,就像是若即若離的戀人。多年堅持的,大概就是這這兩個人家稱為gift的東西。我只會有的時候有些倦怠感而停下來,但是絕對是沒有放棄的。

很多人都覺得塔羅牌是算命,我又覺得不完全是。與其說它是替人占卜吉兇,倒不如說是讓人更認識自己。

每一張牌,都是那個來問事的人的靈性的反射。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很多時候,他們對于自己一直疑惑的事在潛意識里面都有明確的方向,只是有的時候僅是在逃避現實或者讓外在的影響模糊了潛意識的方向。

其實每一次心開始很亂的時候,我反而會開始替人家算塔羅牌。每一次掀開牌的時候我都有一種對自己的煩惱解決的方案更清晰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當別人在跟你分享自己的煩惱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的煩惱好像就變得沒什么了。而且,會發現這是世界上煩惱的也不只我一個而不再孤獨無援。若是跟問事的人煩惱很接近,我在開解的過程中也是自我的治療。而且我會開始知道每個人煩惱的事情輕重不同,一山還有一山高,浩瀚的宇宙間,相比之下哦有時自己煩惱的事比微塵還不如。

那天妹妹的兩個朋友來算,很神奇的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讓牌成為我們的溝通者。開解了兩個將要步入社會及成人世界的年輕人的煩惱,我也覺得自己也好像對自己有了另一層認識。我突然覺得人生快樂很簡單,其實就是達到人生想要的目標就可以了。

在這之前,我可能因為被現在的工作訓練的有些機械化,甚至有些強迫性的想把所有的事情都臻至完美而讓自己活得有些辛苦。我開始懷疑自己寫作的意義是什么,因為連續出了兩本書都沒有大紅。其實我覺得,是我忘了達成出書才是我的夢想,而我應該為我的夢想實踐了而感到快樂。加上亂扣的光環(才女、作家之類的稱謂)迷糊了自己的視野,我覺得我這個應該超越這個Level。忘了其實別人只是喜歡我寫的故事,對我別無所求,我卻覺得我并沒有因此成名而失落或者對自己接近苛刻。

之前我放了幾天假,我靜靜的沉淀了自己。有的時候幫幫人家算算塔羅分憂。我有一點體悟到其實在我這個年紀,真的應該要更懂得簡單的快樂。也明白到既然改變不了大環境的情況,就不如尊重生存其中的法則,但是絕對不要放棄一顆赤子之心。還有凡是不要太堅持、不要太計較得失、少一點拒絕、多一點接納。不要太過去相信凡夫俗體的五官可以感受的東西,心眼有時才是看穿事情的真假的關鍵。

這篇我知道有點悶,我接納自己不是時時都有趣的,但是我希望很多時候都是讓你感覺到我是有趣的。

3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其实我不觉得这篇纳闷,人的心情有起伏,不要太介意别人怎么想,就像我每次写部落格的时候是以真性情,虽然我的也好不到哪里去XD

有机会让你算算塔罗牌也不错,我没试过呢!

放假是好的,现在对我来说休假除了是让身体不太累,也是一种重新出发的开始。最重要的不只是力量,元气真的影响很大。

其实不只是我,你也是活得脚踏实地。

Rachel Core 提到...

除了简单的快乐,我们也会更着重于心灵的富足。^_^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謝謝,我覺得“腳踏實地”的活著,好像讓我缺乏了一些想象力,我覺得我必須有的時候“虛幻一下”,才會比較有靈感。

Rachel:
心靈貧瘠,物質再怎么豐碩也是空虛。

(但是其實物質豐碩是一種Bonus,不知哪個女作家也如是說:女人寫作一定要有錢,還要有自己的房間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