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七夕雨

 81186291412 某一年的早晨,雨從清晨就綿綿密密的下到天亮。我捲縮在溫暖的被窩,感受著冰涼的的床單和空氣。窗外的雨聲滴滴答答,是我喜歡的大自然旋律。這真是一個很好的雨天,也第一次讓我感覺喜歡下午班。若不是中午才去上學,我現在怎麼能在床上享受這樣的時光?

就在這時,家裡的電話響起。享受雨天的感覺就突然之間被追魂似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有點掃興我讓響了好久,結果都沒其他人接聽。妹妹上學去,如果爸媽不在家這樣就剩下我了。無可奈何,起身接電話。

“哈咯~”

“Jane啊~”耳邊傳來正在追求我的S男同學的聲音:“我知道妳還在睡覺,所以特地叫醒妳……妳看看窗外。”

“幹嘛?”我看著窗外,天灰灰,雨濛濛。

“今天是七夕,外面現在在下七夕雨。”

“就這樣?”

“嗯。七夕情人節快樂。”

我掛斷了電話,回到我的房間去睡覺。

-----------------------------------------------------------------------------------------

很多年過去了,如果有人提醒我這天是七夕,我都會想起他--他雖然沒有成功追求到我,但是他成功的讓我往後只要記得這天是七夕,就會同時想起這個饒人清夢的他。

七夕中國情人節快樂,希望他過得很好,有人在身旁陪他看七夕雨。

2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最单纯的,最能记得一辈子。

Unknown 提到...

Rachel:
也許真的是這樣,追求失敗了,但是卻成功讓我記得他很久。大概再也沒有誰會叫醒我看七夕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