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婚禮教會我的事…

1. 雙方家庭一般都會認為舉辦婚禮是一件雙方家庭都願打願挨的事,兩邊都需要 付出心力、不能讓彼此失望的事。特別是雙方都是第一次經歷嫁娶的家庭,身為子女也要體諒他們也會慌張。父母的緊張,絕對不會少於身為婚禮主角的新郎新娘。至少要安撫他們,就算有少少的缺失,也不會對婚禮有很大的影響。

2.  父母說:『喜歡你們咯~隨你們喜歡怎麼做~』的時候很瀟灑,但是其實都是騙人的謊話。他們其實有的時候比一對新人還有更多想法。為了將來日子好過沒有抱怨遺憾,還是叫他們老老實實說出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雖然這很難,但是包管一對做新人的子女不為難。

3. 作為一個新娘,絕對不可能不懂、不知道、不在乎;新郎也不能裝不懂、不知道、不在乎。新娘心裡面的天秤,說沒計較是騙人的。新娘說真心不怨新郎,是做戲才有的。隱藏妳自己的願望並不會在將來讓妳看起來很賢惠,所以還不如坦誠一點。當然,新娘也要學會幫老公平衡一下,畢竟他也真的努力要迎娶你。

4. 雖然說大家都是新新人類,還是有人跟我說:『你的帖咧~帖沒到我的人不來。』難道你就不能方便我,先告訴我你要不要來我再給你帖,我可不想被你說我亂炸『紅炸彈』!

5. 很多來熱鬧的親戚都會『不經意』的拿妳的婚禮和他們自己的子女的婚禮做『比較』;而且是物質和心意都不分的比較。自己真的要寬心以待,不要隨之起舞。

6.  聽到想听的就笑著說謝謝,聽到不想听的也要微笑(謝謝就不用了…)。畢竟,你不開心,人家也不會覺得失言對不起你。而且,人家講者無心,就想別人真心要祝福就對了。

7.   要學會接受現實的婚禮也許跟你期望的不一樣,完美中有不完美,也不一定就一定會隨你的意思去進行。也許,有的時候抱著平常心也會有驚喜。(像我媽和她姐妹們的合唱團在我的納彩宴會時的表演,真的是很感動也讓我覺得好驕傲)

8.   壓力的時候深呼吸,忙碌的想哭就哭一場,有的時候直接對老公發脾氣是也一種溝通。就是……多善待自己。

P/S:該說有個納彩宴會讓我『彩排』婚禮是好運嗎?至少現在我覺得算是吧~至少避免了我在正式婚禮的時候會抓狂。XD

5 則留言:

karsoon 提到...

有智慧!贊!

Unknown 提到...

老公,就像是生養孩子,沒有經歷過真的學不會...

匿名 提到...

absoulutely agree with no.2 !

youlgo

kienjean 提到...

第二个确实让我感觉到,之前你也向我提过了。看见亲朋戚友的筹备到婚礼当天的慌乱,我也有点怕怕。

第四:总觉得直接一点,可以就可以,不可以来就不能来,让主办的人好做事不是更好吗?

第五:这种比较是难免的,毕竟我还是觉得只要开心和满意就好。

Unknown 提到...

youlgo:

I think most of the bride and bridegroom would agreed on this point. We fully understand the parents intention is love, communication really important.

KienJean:
婚禮讓我增長了很多見識,特別是人際關係的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