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背人說話是什麼品德?

最近我的前同事J一直把L同事凌乱办公桌的照片在对方不知情的状况下放在fb取笑.而且還是兩次!第一次我不想回應,但是第二次了我就真的覺得這樣的行為很不尊重別人的隱私。

以下是一段令人心寒的對話原文PO: (涉及人物:J男前同事、S女同事、G男前同事)

J :Nothing to update on FB(我想是失業賦閒在家沒事做)... so i repost tis picture (L同事凌亂的辦公桌照片)again... it makes me hpy seeing tis picture! Hahaha... but pity her bf (if she hav one) who's gonna put up wif tis shit! :D

S (大概也跟L有不合):then u can b her bf ...lol..(3人給讚)

J:err... as i told u before... i cant b her bf bcoz i mite not b able to tahan her missionary position during ML! Bwahahaha ~ (開始取笑女同事頗有分量,但其實這個前同事分量也不少。)

J:kenape semua org 'like' wat de notti girl said above de? Mau pukul ar?

G :y lah keep posting photos of ur colleague's desk? whats worse is that u bitch about it behind her back. please...guys just DON'T do this sort of things yo! (終於有人有點看不下去了……)

J :(回應G)Count your blessing i didnt get to take photo of ur messy desk as well! Bwahahaha (回應G,恐嚇意味甚濃~)
Btw, she is not my colleague... im not a TARC officer anymore!

我:Agree with Gary. I think you shouldn't do that. I also feel not so good and not funny at all when I see this. Some more other colleagues may see this. You can't say you are not working with her so you could insult her in this way.

我想看完上述對話跟我在同一個Channel的人都會覺得過分,首先兩度在那位L同事不知道的情況下放上她辦公桌的照片的行为,就讓很不尊重他人的隐私。這個女同事會不知道,是因為她沒有加我等進FB,那是她很照顧自己的隱私權的緣故。可能有人認為這個是『裝神秘』,但是我覺得每個人底線不同所以該尊重;其次是在背後取笑別人,這點讓我覺得很不齒。不客氣的說一句,他自己也是個胖子,若是他喜歡的女孩子說:“我不可能跟你交往因為怕自己在跟你做愛的時候承受不了你的體重。”他會怎麼想。真希望有誰來這樣對待他,讓他嘗試被人取笑的滋味。)我時常都警惕自己,取笑別人之前先拿面鏡子照照自己,千萬不要五十步笑百步。(而且很人家的男朋友/老公如何忍受她,關他什麼事?

我大概知道J和S跟L的關係不太好,(為什麼是大概?因為我不屬於任何『黨派』,我是獨立人士,所以關於他們的恩怨的深入內情的不了解。)虽说离职之前可能双方理念不同,但是覺得J既然已經离开了就該有点风度,不该在别人后面議論取笑。我覺得做這種事,受了再高的教育也和市井上的三姑六婆沒什麼分別,特別男生竟然有這樣的行為,更是令人感覺倒胃。

當然附和他陪笑的人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得好好提防才是。

(我很樂意有誰認識他又願意翻譯這篇文章讓他知道的的人去做這件事,我並沒有想在背後議論他,只是他看不懂華文而已。我知道這篇文章會出現在我的FB,我們認識的人都有機會看到這篇文字,他絕對有機會知道我的想法。)

2 則留言:

Jen 提到...

虽然他有言论的自由,但却不懂得尊重别人,而且还五十步笑百步,非常之幼稚肤浅。来人啊,狠狠打他个三十大板。

Jane·彥儀 提到...

Jen:
所谓的言论自由被错用,就是禁锢自己品德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