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紀念一個和你並肩坐在一起的午後

我們走在校園,半路,你問我:『這是妳工作的一部分哦?』
『對於別人,是,對你不是,是因為友情。』我說。
我沒有正眼看你,斜著眼偷看你笑了,那抹笑意,輕得也許連你自己也沒感覺到。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相信,緣份這回事兒很奇妙。我以為再也沒有機會和你一起在校園走,但是這天我們卻在校園並肩走著。
在我的記憶中,我們沒有並肩走在一起過,我總是跟在你的身後,拉著你的背包的帶子。
我帶你去看我們以前辦活動的地方。你說,有些地方沒什麼改變,可是你看每一處的眼神都像是來到了一塊新鮮地。
很多回憶和臉孔就在我的腦海浮現,不知你當時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我偷偷在想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初次見面是在哪裡?
是不是還記得在後台給你送過巧克力?
還記不記得你在哪裡安慰哭泣的我?
你記不記得都不要緊,我明白往事如風。
只是很意外的我還以為自己也忘記,可是原來記憶是可以如此頑固,從來沒有在我腦海消失過。

彷彿一切都是是昨天才發生的事,轉身一看,竟也十多年過去了。
我們並肩坐在午後仍然擾攘的食堂,像是某一場夢境一樣。
我恭喜你,你正在向你的夢想慢慢的前進。我沒有說,但是心裡這樣想。
我記不起有那個炎熱的午後我們也是這樣坐著,你跟我說去北京念電影的夢。
那時我也以為自己最終會和你去北京。
該說感謝你早知道自己不會要我為你持家,所以及早放手,我們才會有今天這樣幸福的相聚嗎?心糾結了一下,就那麼一下下而已。放心,我沒有對你餘情未了,我選我所愛,愛我所選。我已經找到那個要我幫他持家的人。你放心吧!他很愛我。
心會糾結,只是因為想如果當初我們連友誼也失去……

所以今天的回憶也將像所有跟你經歷過的回憶一樣,我會將它定格在心裡面的一個地方。
誰知道呢?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跟你這樣並肩的坐著?
人生總是無常,所以我才會特別易感。

這篇就用來紀念那個跟你並肩坐在一起的午後,参須蜜糖涼茶甘中帶苦的滋味兒是這個回憶的味道。無論如何,你選了一條跟別人不同的道路,希望你一切都好。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