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哦!平安夜~

今天是聖誕節的前夕也就是平安夜,這一夜,其實怎麼看也比聖誕節本身還特別。是的,感覺上很多事情都會在這一夜發生。

聖誕倒數派對
聖誕倒數派對都是在平安也進行的。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倒數聖誕節,就是覺得很奇怪,生日的是耶穌不是我們,倒數來幹嘛? 刨根究底是不需要,大家高興就好。派對就是要開心盡興。如果不是基督教徒,大概也不會上教堂。那麼總要用自己的方式來慶祝一下這個日子--找個吃喝玩樂的藉口,沒關係反正就是湊湊熱鬧,也沒什節日可以允許自己穿著華服、甚至是奇裝異服狂歡一下。Party一下,享樂無罪。快樂這種事,總是特別容易忘記,唯一留下的是宿醉的頭痛,或者更糟的是早上看到那個連姓什麼都不知道、卻在你/妳床上睡了一夜的人讓你/妳覺得昨天的他/她不是同一個人。

在便利店排隊的男人
幾年前跟本傑明開車經過聖誕節熱點Bangsar的夜店區,塞在交通燈前的我們看到了這樣的奇景--便利店裡面排長龍,排隊的都是男人。便利店外也是奇景,女人都穿得很辣,在店外等候。本傑明問我有沒有注意他們手上是不是有拿東西,我說他們手上沒有拿東西。他賊賊笑說不用拿因為要買的東西在櫃檯。

那是香煙或者是保險套,或者兩者皆需要買。(事後煙還是要抽的XD)

其實我當下比較好奇的是站在外面等待的女人是怎麼的一種心情。

平安夜,失身夜(?)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要在平安夜失身,也不明白這一夜為什麼會是失身的最佳契機。
是因為這一夜特別浪漫嗎?聖誕大餐的牛排火雞羅宋湯很催情嗎?還是酒精和昏暗的燈光作祟嗎?還是這一夜狂歡其實更容易讓人感覺寂寞,很多人等著被人或主動乘虛而入嗎?b不要說他醉了或是你醉了,醉了是不能成事的,只有假裝喝醉才能夠明確的知道『愛要怎麼做』。
而且,同上,我還是好奇站在便利店外面等待男人買安全套讓她們失身的女人,究竟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男人,事先準備一下『安全措施』真的難麼難嗎?)

平安夜,失戀夜!
平安夜失戀的機率似乎是很高的。
節日是最容易讓人想分手的時節,特別是女人,很敏感。
分手的理由可以是買錯禮物、定錯餐廳、男人什麼也沒準備、遇上更有吸引力的人、自己的男人被其他女人吸引。
更絕的是,在男人排了長龍從便利店買了保險套出來,女人已經站著等了一小時。
『剛才一小時的等待,我想通了一些事。那就是原來你根本沒有想在今晚跟我上床,不然你早已經準備好安全套,而不是讓我穿著小禮服在冷風中、臟兮兮的走道上等你。』

說完,她轉身而去。
(給我的話,絕不原諒讓我『久等』的男人)

----------------------------------------------------------------------------------------------

無論如何,平安夜,祝你/妳平平安安,不是我上述所說的那麼淒涼。
Merry Christmas >_<

(18歲以下的,你們就好好在家等聖誕老人,不要想入非非啊~)

4 則留言:

史尼克 提到...

路過。原來保險套最好賣的時期是這一夜。哈哈。
聖誕節快樂。

Unknown 提到...

史尼克:
以我看見的人龍來說,應該可以這麼推斷。

聖誕快樂。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下次我也要去看看7-11有没有排队,想想那个情景应该很“壮观”。

平安夜我在 Equatorial Hotel 的咖啡座与他坐坐,聊天等 count down,没有很多人,没有很热闹...反而有平静的美好。

Unknown 提到...

Rachel:
我今年平安夜避開人潮,沒有去哪裡看,所以不知道今年是否依然場面『壯觀』。下次你可以去看看,因為我感覺人原始的慾望是永遠不滅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