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我愛美甲-蝴蝶來過這世界

nailart butterfly

對於蝴蝶,我有一種特別的的偏愛。小時候很怕毛蟲,顏色越艷麗就越害怕,後來不知道讀了哪一本書才知道毛蟲後來都會羽化成蝴蝶,而且色彩斑斕的毛蟲越能羽化出漂亮的蝴蝶,就覺得不害怕了。若是看到毛蟲掉在地上還會用樹枝把它挑起來再放回樹上,希望它能夠成功羽化出一雙美麗的翅膀,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蝴蝶的生命很無常,就算是成功羽化也不能馬上飛翔,如果這時它的天敵看見它,它的生命就在羽化的瞬間結束。但是也有聽過蝴蝶可以飛過海洋,香港就曾經發現由日本和歌山縣遷徙到港的大絹斑蝶,這樣看來美麗的蝴蝶又不似那麼脆弱。

有人說,蝴蝶的前世都是風流的戀人,辜負了一個又一個人,因此被詛咒這世都要在花叢中尋找它心目中唯一的一朵花,但是往往終其一生都將無法找到真愛的那個人投生的花樹。其實,蝴蝶真愛的那位還是投生成為人,因此蝴蝶不可能在花叢中找到她/他。最算是最後讓它找到,它也只能停在那人的肩膀上一會兒,就讓風帶走了。

梁漢文一首歌就叫《蝴蝶來過這世界》就很有這樣的意境。

站在屋頂上 俯瞰眺望 我只能想像 你停在某條路上
曾經一段感情的喧嚷 如今遠離張望竟看到寬敞
或許該感謝 你的決裂 有時幸福只看 剎那交疊
有緣愛的真切 無緣失戀也美 不該逼迫誰來為誰彌補心碎
我痛到心好灰 你走的那一夜 時間凝固我的孤獨 愛變成一隻蝴蝶
蝴蝶牠不再飛 牠來過這世界 曾絢爛就別說一切是枉費
我終於能走出 你走的那一夜 也許你能給的珍貴 就只是那個季節
蝴蝶牠不再飛 牠來過這世界 時間不能衡量昨日的深邃

所以我在做這個美甲的時候也在想,是不是也有蝴蝶在尋找我?或者我有一世是蝴蝶,只能停在某人的肩膀上,發出她/他聽不見的嘆息?

這個美甲用到的是EliantoS06藍綠色系為底色,然後就是Elianto美甲造型貼紙。這些貼紙很容易使用,而且可以隨自己喜歡來設計,價錢在RM6-9不等。貼紙其實分量很多,可以讓妳做不同的設計。我這次購買的蝴蝶只有6隻,設計的主題是蝴蝶,於是我著重於拇指和中指的設計,食指和無名指則留空。尾指責用貼紙中的帶寶石小花來點綴。拇指蝴蝶後面的白點是用上一次提過的點花筆沾上白色指甲油點上去,營造蝴蝶翩翩飛舞的感覺。如果妳的手夠巧,其實也可以利用畫筆和亮粉指甲油弄飛翔的效果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