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阿貓生病記

sick cat

(圖為生病中阿貓 :( )

5月8號早晨,阿貓在我的腳邊甦醒。今天有一點不同,她並沒有如常的在上班時間把我吵醒,平時早上7點會叫一輪把我跟本傑明鬧醒,然後自己出去客廳吃早餐喝水。如果7點半沒見人起床,它就會開始像個總司令一樣跳上床叫人起床了。(平時,阿貓也只有在週末才會睡到自然醒的。別問我為什麼它會區分週末,我只能說我教過它幾次就會了。)看看時鐘,已經7點45分了,她竟然還在我的腳邊,捲縮著躺在那裡。

雖然覺得她今天有點不同,但是我想既然人會賴床,說不定動物偶爾也會。我就不理她,只是搖醒身邊的老公說我們可能睡遲了要快點起身。我也沒有淋浴,就快點梳洗一下就跟本傑明出去吃早餐。我們要收床,所以將阿貓搖醒要她出去睡,她抬頭看我的時候雙眼無神,只是不情不願的就下了床走到客廳就倒在沙發繼續睡,我也不疑有他,就跟老公出門吃早餐。早餐之後回來,我也開始了全新的一天。(現在我是一名C9,早上就是做家務、照顧陽台上的花草之類的…)忙完了瑣事,也開始對著電腦寫東西了,就在這時阿貓進來跳上床,然後就軟綿綿的倒在床上可憐兮兮的看著我。可能跟她相處久了,她在看我的時候我就算背對她都會感覺得到。

『妳做末呀?』我覺得她有些不對勁兒,摸摸她。發現她的呼吸好像有些急促,耳朵和腳掌也不尋常的熱。她看我的眼神也很渙散。就算是不會說人話,她的身體語言和眼神都是在對我說:『Nga Nga,我生病了。』(Nga Nga 是她叫我的時候獨有的發音,大概是『馬麻』或者是Mummy的發音,我也不知她怎麼學來的,大概是本傑明每次都跟她說『去找Mummy』的關係。)

阿貓是一隻很膽小的貓,也不愛交朋友,更能識別危險。照顧她的這些年她從來都沒有生病,上一次她生病是咸豐年間的事,當時她喉嚨不知怎麼的,可能是又癢又痛,之後被她自己抓破一個洞骯髒血流出來就沒事。那一次還真把我嚇壞了,你們沒看她頸項上有一個洞的樣子多驚悚!其實5月7日晚上她都有些咳嗽還打噴嚏,也好像沒什麼胃口,早上又沒有像平時一樣起身吃早餐……這些情況已經是要生病的徵兆,我竟然輕忽了。

她繼續躺在那裡病懨懨的看著我,我再摸摸她的耳朵,真的燙燙的,鼻子也乾乾的。我想她大概是感冒發燒了。急忙上網查看究竟貓會不會發燒的,後來才知道原來貓是會感冒發燒的!我打電話給本傑明,先跟他講明阿貓的狀況,希望他今天不要加班可以早一點回來因為阿貓很可能需要看獸醫。

貓生病跟人也差不多一樣,會蒼白、沒胃口、愛睡覺。那幾天阿貓就這樣一直軟綿綿的,平時『管家婆』一樣的氣勢都沒有了。給了她一些日本柴魚拌飯(也就是貓飯,不過沒醬油)她才勉強吃下一些。我還特地買了一些青菜讓她吃,這下她才比較樂了。我覺得她是知道我關心她的,就算沒胃口,我那給她將食物放在掌心餵她她還是會給我面子吃幾口。我拿起絲帶逗她,她還是有跟我玩,似乎玩樂也分散了一下她的注意力,但是沒一會兒她就累了。年紀可能是原因,但更肯定是因為生病。咳嗽和傷風打噴嚏都有些頻密。最嚴重的時候還跳不上床來,在地上可憐的喵喵叫要我抱她。因為擔心我再上網看了一些資料,貓發燒可能是細菌引起的,症狀除了發燒咳嗽打噴嚏等,還有嚴重的時候會腹瀉嘔吐眼睛佈滿眼屎,但嚴重的情況暫時還沒出現。也不知道是不是發冷還是肚子疼,她每天都捲成一個大毛球在睡覺。跟本傑明商量了之後,我們決定再觀察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帶她去看獸醫,突然有點慶幸自己現在辭職在家,不然真不知道她若是嚴重起來誰來照顧。幸虧惡化的情況並沒有再出現,雖然胃口不好但還是會願意進食喝水,我才覺得比較放心

幸虧經過一個星期的『昏睡式』的休養,阿貓終於好起來了。但是痊癒的初期,還是一樣病懨懨的看起來好淒涼,也不是很能跳起來。平時她在家總是跟著我,我去哪裡她就去哪裡,但是生病的時候她只能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像是說:『妳要去哪裡?不要不理我。』我也只能去哪裡都抱著她;不然就安撫她好好睡覺才走開。其實到了最近我才感覺她是完全的痊癒,因為她開始能準時的叫人起床了,而且『管家婆』的氣勢又回來了,還能跟我玩PAW了(PAW是我跟阿貓玩的遊戲,就是我抱著她像人一樣坐在我的腿上,用手蓋在她的前腳,她就會將被我搭著的前腳抽出來搭在我的手背上。)

幸虧這次只是一點小病痛,不過經過這次的病痛她變得沒那麼精神。其實她有些年紀我也知道,但是我還是希望她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度過她的晚年。

530170_10150769487682580_657677579_9464401_1539722544_n 照片說明:話說一日我不舒服,她來床上『探望』我,像不像在問:『妳沒事吧?』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