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超急快遞 Premium Rush 觀後

最近的電影院充斥著的是山珍海味般的大製作,暑假是看電影的好時機,強片大卡式出來滿足觀眾的眼睛是理所當然。一部部大片好看是好看,但是山珍海味吃多也膩,太多了,可能讓人飽到腦子都糊塗了,昏昏欲睡,連觀後都懶得寫。有時大片看得太多,就像是A片看得太多一樣,當時的興奮,很快就被另一部取代了了。

我覺得我真的是不要抱希望去看電影,就會有看到好電影的運氣。Premium Rush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不帶期盼進場,反而覺得好看。

故事說的是Wilee是一個擁有著名大學法律系學位的畢業生,不選擇成為白領爬上上流社會,卻選擇成為單車快遞員。一日收到了一個中國女人委託的郵件,必須急送至唐人街陳大姐的手中。而這封郵件和他『使命必達』的專業精神,竟讓他惹來了殺身之禍,一場的驚險城市追逐就此展開。

這部電影成功的讓我們看到紐約的城市風情--繁忙、充滿活力、具有慾望甚至充斥危險。鋼骨水泥森林中培養出紐約人的堅強。以草根階級的單車速遞員為故事主角,讓我們一窺這個特別的行業的秘辛。在這個電腦資訊發達的年代,原來也還有科技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時候。而這時,他們就在這忙亂的城市發揮了作用,騎著單車飛速穿街過巷使命必達。職業真無分貴賤,做到最好看起來就很高尚,該受人敬仰。

電影一看就知道不用燒大錢去拍,所以看到它的品質之後,就覺得完全值回票價。不是大故事,卻能說得大快人心。最近覺得電影『好的不一定貴;貴的不一定好』。還記得去年讓一部集合了眾位大咖老英雄的爛片『騙』了進場,今年看到還有續集出差點沒嚇死在當場。啊!又說遠了……

Premium Rush 雖談不上是大製作,但是各方面都算是優質的。其劇情非常緊湊,以穿插、倒敘的方式來讓觀眾漸漸的深入故事,卻沒有太多的故弄玄虛和曲折,不會讓人覺得艱澀難懂。雖說好人壞人黑白分明簡單得不用去猜測,卻也沒有半分冷場,看得人熱血沸騰。動作畫面設計一流,單車速遞員穿過人群車輛的畫面拍的極致利落,畫面中看他們穿梭於車龍中,以非常危險的『駕駛』態度和技術帶著我們穿梭在那城市的畫面,就足以讓腎上腺素不斷分泌。

Joseph Gordon-Levitt用一種很迷人的方式去詮釋著個電影的主角人物Wilee。此子近期曝光率相當高,但是那略帶神秘感的輪廓總是讓人百看不厭,我是越看越喜歡。他讓人有一種靈氣的感覺,不是花美男的氣質,但就是容易讓人喜歡。也不知為何,他在這部電影讓我有一種驚艷的感覺,心想若是我有幸去了紐約的話,堵車的時候若是看見像他一樣的男生騎著單車呼嘯而過,就是我最想看到的都市風景。坐在名車裡塞在車龍的人,就沒甚麽看點了。所以,期待他有更多擔正演出的電影,不要再做綠葉了,因為成為一片綠葉,他也未免太閃了。

來臨的假日,閒來無事,去看看這部電影,讓久不分泌的腎上腺素沸騰一下吧!

6 則留言:

SJKC Yoke Nam 提到...

我看了之后也是觉得很不错,紧张刺激不在话下。我简直就是在那里替Wilee紧张,还喊了起来呢!!这部电影真的很不错~

Unknown 提到...

Winnie:

我也是驚叫連連,真的是太逼真了。本來不太喜歡紐約,突然之間卻覺得有點喜歡上了。真是充滿活力和冒險精神的城市。

匿名 提到...

那烂片是指expandable吗?我看电视播一半都看不下去。今年看过最烂应该是john carter。you l go

Unknown 提到...

Youlgo:

是啊~還以為那樣的陣容會好看,結果.....John Carter其實當娛樂片看看就好,不算好看,但是仍然覺得比Expandable好多了。

Ken 提到...

我和表姨进入戏院,结果没让我失望。
我推荐让Joseph受到全球瞩目的小品<500 Days of Summer>,你肯定更加欣赏他。

Unknown 提到...

Ken:
OK,有机会会找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