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自卑的?還是自大的?

2007112817468797_2那天和二妹聊天,突然看到曹格出現在娛樂新聞上。
“我覺得曹格是一個典型的從自卑變自大的男人。”二妹如是說。
基本上我跟曹格不熟,所以我并不是很清楚他是不是這樣的人,也不關心這個。但是二妹的話,卻讓我想起了些什么。
“給妳選,一定要選一個的話,妳會比較想跟自大的男人在一起;還是自卑的男人在一起?”
“瓦咔咔,這么極端?”
“就是!快選一個。”

二妹是典型的天秤座,就是不能做出選擇。
“妳咧?妳怎麼選?”
“我選跟自大的男人在一起。”
“為什么?”
“我覺得自卑的男人比自大的男人難搞的多。自卑的男人看起來比較不堪,老是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是,總是愛自艾自怨自憐。總是愛說自己怎麼不足,怎么可憐。身邊的人怎么愛他他都推拒說自己不配;可是人家選擇不去愛他的時候就會說“我知道我沒用”這種話,弄得妳好像這樣丟下很沒情意。自卑的男人也很會說自己不快樂,因為他怎麼也比不上人家……總之我覺得自卑的男人讓人覺得痛苦。自戀的男人,大概就是到了絕境,他還是有愛自己的本事,就算最后因為受不了要離開他,他也不會出現那種窩囊的樣子給妳看,為難著妳。”

以前我還覺得自己可以包容一個自卑的男人,原來我不能。我不能忍受一個整天說自己不快樂的男人,因為他不快樂;我也要跟著不快樂。這樣的感情,跟對方在一起簡直像在坐牢。
其實自大和自卑都是情緒的最極端表現,但是自卑的男人連自己都不愛,很難想像他還可以愛誰。所以,我寧愿跟著一個自大但是快樂的人。也許,可以讓我幸福,也是他自大的理由。
你呢?真要選一個,你選誰?捫心自問,不準中立哦!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会选自大的男人。
自怜自悲的男人,我真的没多余的力气激励他。极端自卑的男人,不管你的包容心再大,也无法一辈子‘呵护’他的情绪和心情;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鼓励她,他也不会听进耳。

我认识一位男生就是如此极度自卑。是他让我告诉我自己,就算以后真的一个人在老姑婆庙,也不要找个自卑的男人。

有时会觉得这样的我很自私,但与其让我爱自卑的他,我宁愿选择更爱自己。

Wing

alien 提到...

我也是选择自大的男人..

根据星座方面来说,处女座比较容易喜欢上成就比自己高的人..所以身为处女座的我当然宁愿选择自大的男人,都不要自卑的男人...

据我自己而言呢,我本人就好像wings说的一样那么自私吧..我往往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关心,自己却懒得去关心和安慰别人...所以,如果要我一直安慰原本应该陪着我的另一半,那么我干脆自己一个人算了..=P

橘子orange 提到...

我之前还嫌弃我男朋友有点自大
可是现在看你这篇后
我觉得还是自大比较好....

我也是天秤座咧~^^

匿名 提到...

谢谢你的这番话让我觉得很很有意思,值得思考。若真要选择,我应该也会选择后者,从以前的经历自大的人似乎比较乐观开朗。不过说到曹格,我到不觉得他自大,我感到他是个直爽不拘小节的人,脑子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人。 = =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大家都會選擇自大的男人。
我們都受不了窩囊的男人,也不愿為了這樣的人傷神。女人確實頂得半邊天,但是那另外一半的天空還是要有男人頂著。然而,那半邊天自卑的男人絕對是頂不起的。

匿名 提到...

我會選擇………………不對啦
我不會選擇
因為我是男的…………哈哈xD
不過
我是屬于自卑的那種說………………T___T

Unknown 提到...

Terrence:

大家都選跟自大的在一起,沒有人要你。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嗚嗚嗚…………難怪我一直單身到現在…………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真的不是在灌水哦~xD)

Unknown 提到...

Terrence:
對!在自卑下去你真的就沒人要了!

fion 提到...

我也会选择自大的男人耶~
可能自己是乐天派...
不能接受一个每天自艾自怨自憐的人!

Unknown 提到...

emObaby:
哈哈,又是一個選擇自大的...看起來Terrence真的沒人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