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一首关于父母的诗

sf_20055820415 有一首在网络上相传是写在老人院墙上的一首诗,很动人。是身为年老父母对儿女的爱的期盼和恳求,写的催泪动人。每个人看了转贴,说很感动,却鲜少有人回应。我的朋友外星人很想将这首诗录音,却没有办法揣摩老人的心情来念这首诗。于是我将自己这个“何不用子女的回应”的方式来改动这首诗。

先别在乎我的是不是她录用的版本,先贴上来与大家分享。

——————————————*爱的分界*——————————————

爸爸,妈妈!当我还很小的时候,你们花了很多时间,教我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我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我穿衣服、梳头发、擦鼻涕,我知道,这些与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多么令令你们怀念不已。即使你们可能已经开始渐渐的会想不起来,也有接不上话的时候。不需你们的恳请,我给你们时间,等你们一下,让你们想一想……虽然极有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你们可能也一并忘记。

我亲爱的父母!我从没忘记我们一起练习了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也没有忘记你们每天总要绞尽脑汁,去回答我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为什么”。所以,当你们重复又重复地说老掉牙的故事,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我会欣慰你们依然能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依然能陪我闲话家常!

我亲爱的爹娘,就算你们常常忘记扣扣子、系鞋带。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发时,手还会不停的抖......我会给你所有的耐心和温柔,只要和你们在一起,我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

爸、妈!如果有一天你们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了,我会紧紧地握着你们的手,陪着你们。慢慢的,就像当年,你们陪着刚刚学走路的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爱的分界*——————————————

其实,写着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虚难过,眼泪竟然涌出来了。突然觉得这样对父母的承诺也好沉重啊~~是不是能够全部做到,扪心自问,我从来觉得自己做的不够。

还记得某位长辈过世的时候,我也有感:“若人在世能尽孝,何需灵前烧衣纸?”说的清高,但是我想父母若是百年归老时,我是不是也可以当个不需灵前烧纸衣也能无愧于心的女儿呢?

父母恩,真的很难报答,年岁越长,我就越这样觉得。

爸爸妈妈,双亲节快乐。

4 則留言:

alien 提到...

哈哈...等我录好了再给你听..
我两个版本都会录..然后再给你们选择..
今晚应该就会开始录咯..敬请期待吧..=P

kienjean 提到...

父母亲的恩惠真的是洗也洗不掉啊!所以,一当我已经懂事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再执着,很多东西也不再计较。我知道无论你付出多少爱心和物质上的回报,都弥补不了他们风雨不改的心血和无条件的爱。

坦白说,我是三兄弟里唯一从小到大不曾被别人养大过的,当初离乡背井来到这黑白城市深造的时候,我是哭得非常惨的。

我刚刚从家乡庆祝父亲节回来首都,大家都过得很好。我想这已经是最幸福不过的事儿了。

alien 提到...

我的录音好了..也配上了video..

http://forum.meetoto.goplayplay.com/viewtopic.php?t=1276

听完后记得给我一点意见阿..

a song from the secret garden 很好听下哦..它可以让我用来代替kiss the rain 了..^^

Unknown 提到...

Alien:
昨晚实在太累,先睡下了。公司限我们上Meetoto我可能只能回家再听了。

KienJean:
父母双全是我们人生里面最大的福气,只要一双父母都在,一切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