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相信

14歲初戀的時候她相信他18歲的時候會娶她。

15歲跟初戀男友分手她開始相信最好的朋友有時是最致命的情敵。

16歲她遇到了第二個男朋友時相信原來沒有了初戀的男朋友在身邊自己是不會死的。

17歲第二個男朋友在她拒絕了他對性關系的要求後,惱羞成怒的說“懷孕的話最多我娶妳”的時候讓她相信男人為了欲望有時會自私。

17歲她第一次提出分手是因為相信這樣做能保護自己。

18歲第三個男朋友是青梅竹馬讓她相信了日久生情。

19歲第三個男朋友說為了學業要25歲才能正式向他母親公開戀情,這次她相信了獨生兒子不是她的戀愛對象。

20歲她愛上一個不相信愛情的男生被他冷落,她開始相信就算放低姿態也不能說服一個不相信愛情的男人相信愛情。

21歲那個她不太喜歡的男生在她徘徊在街上截不到車子的時候幫她辛苦的找德士,讓她相信有的時候找一個比較喜歡自己的人是對的。

22-31歲她和他越來越平淡,讓她相信愛情轉淡是自然的定律。

31歲一段因為不成熟沒談成的“外遇”讓她相信自己沒有本錢在受傷害,還有身邊這個他的寬容,一響貪歡的結果是讓人有機可乘來傷害自己罷了。

32歲平平淡淡的生活,讓她相信有的時候可以一起生活就算是平淡也就是幸福。

未來還要學會相信什么,她不知道,但是她知道她總可以繼續相信和學會,就是如此而已。

6 則留言:

特蘭溪 提到...

這是親自經歷
才會學著適應?

kienjean 提到...

爱情里不是得到就是学到,哈哈!

Unknown 提到...

特蘭溪:
這是人海裡其中一個女人的經歷。我們都有不同的機會相信,然后學會。

KienJean:
那么你是要得到,還是學到?
我要得到教訓才會學到。XD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提到...

我想所有事包括爱情都要经历了才会成长,人是在失败中长大,人会被自己所拥有的事物捆着。初来报到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提到...

你在唱歌吗?
很好听咧,我听了几篇也不忍关掉,唱到我内心深处

Unknown 提到...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歡迎。失敗是可以讓人成長的,但是失敗太多次的話,很可能真的是有問題但是沒得到妥善的解決,或者就是單純的沒有吸取教訓。

唱歌?你是說我的背景音樂嗎?還是唱“畫心”那篇?如果是背景音樂的話,那些不是我唱的,是我喜歡的一些天籟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