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好藍的阿凡達,何必自導自演?

Avatar果然“不負眾望”,掀起一陣“旋風/瘋”。好像甚麼都突然間跟它都有關聯起來,它的話題性一時無兩。

Avatar_Wallpaper_1_1280 最近聽說Avatar跟人的健康似乎大有關聯,有人看了心里充滿啟示;也有人看得滿心憂郁,甚至厭世。他們給了這種心理狀況一個名字叫“Avatar Blue”直接不用腦的翻譯就是“好藍的阿凡達”,其實說的就是“阿凡達憂郁癥候群”。癥狀是厭世,覺得身為地球人好沒希望,希望一死了之投胎到潘多拉成為納美人。

我想對這個癥候群的患者說:

第一,在大家準備“移民”前,請搞清楚這個潘多拉不一定存在,連阿凡達的導演James也沒有辦法肯定它是不是存在。

第二,就算潘多拉存在,你也不一定可以投胎做納美人。你可能投胎成別的東西,完全是他們的“神”怎么決定。你可能只能投胎做Jake Sully騎的那只大鳥。

第三,就算你可以投胎做納美人,你也不一定有Jake Sully的好運。須知,電影的主角也只有一個。

第四,大家想吃光了地球這個母親的老米就逃去別人星球吃那個星球的老米的想法很不應該存在。

第五,自殺是消極的想法,如果你真的向往納美人敬天地的與萬物共生的想法,你就先要學會尊重自己的生命。就算是天堂,它也沒有一定非得收留失落靈魂的必要。

第六,我真摯的希望你們盡快痊愈,珍惜自己擁有的,好好的愛惜生命和自己。

download-avatar-movie-windows7-theme 然后,就是M老最近的勁爆言論。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的“Avatar觀后感”,我就不要再重復。

(基本上無需重復,覺得沒有必要。)

M老,在您說這番話之前請想想,在911事件發生時,很多人在這事件中失去生命,很多人在這事件中失去親人和依靠,很多人差一點因為這事件而無法相信一些人,有些人因為經歷這事件而領悟一些事情,有些人甚至還選擇原諒了造成這事件的人。

如果這真的如您老所說,那真的是一場傷透人心的演出。因為犧牲了那么多人究竟是為甚麼?有必要嗎?而且我覺得大家要追究的不是做出這事件的人是不是穆斯林;而是我們都應該反抗用恐怖主義和暴力達成政治目或傷害人的人,無論他/他們是甚麼人。

我始終敬仰您老對國家的貢獻,但是不認同您那“自導自演”的陰謀論。我覺得您的言論就跟潘多拉是不是真的存在一樣,并沒有確實的證據。

3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好蓝的阿凡达”症候群患者大多数是现实主义的逃避者吧~

电影是让人娱乐暂时从现实解脱,却有些人想永远逃到电影的世界里去。其实也会不会是近来太多的天灾,让人类都对地球灰心起来了,再想一想,地球生病了,人类也是凶手之一。

kienjean 提到...

如果可以移民,我也想到这个很多飞禽走兽和奇花异草的自然界。绿油油的环境和清澈见底的水源,叫人“流连忘返”。

能够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即使只是那只鸟儿,我也心甘情愿。我其实很想化作鸟儿……

那种利用完了资源后想到其他地方/人物尽量再利用令人摇头叹息,更不值得存在。

尊重自己的生命包括拥有自尊……

M老确实有时讲一套做一套,令人摸不着头脑。

你这么迟还不睡啊?

Unknown 提到...

Rachel:
我也很神往像是潘多拉那樣的地方,也許真的現實有時真是讓人太沮喪,所以越來越多人不想面對現實。

KienJean:
我只是覺得老馬老了,還是回家吃草吧~不要老是出來說些讓人貽笑大方的話。

就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