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這篇是牢騷來的,不要讀自己閃!不要看完再給我一個無病呻吟的罪名,最近我真的受夠了。

日本9級大地震,我的心情也是。

最近一個人要照顧三四個人的工作,真的讓我開始有點喘不過氣來。還要被人『篤背脊』……共事那麼久,難道她還不知道我做的工作不是她這個Banana可以幫忙的?她還可以找別人來當幫手,我的工作就剩下我來做了,她知道嗎?工作上她跟我一組,可是卻從不直接跟我說明交代,然後繞了個圈就對老闆參我一本,說我不幫她雲雲。『老姐,我真的能幫妳我就幫妳了,我這邊廣告出不了是要賠錢的!』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薪水是賠不起那些萬萬聲價格的廣告!她大概是在那間房間跟一堆紙張躲到發霉了,都不知道人間疾苦。就是帶著那種『沒有飯吃那就吃蛋糕啊~』的心態來指責我。她不對我嬉皮笑臉也沒關係,反正就是再次『認識』她而已,真想告訴她:不用表現到不想跟我說話,事實上我也不想跟妳說話。往後大家剩工作,不是朋友。

然後就是最近跟家人鬧意見,我只想說很多事情在你們來說看來輕鬆,可是對於我來說就不是。我只是想要你們知道的是說的那方總是覺得容易,但是來做做看?難過的時候人人有,我不是時時刻刻都必須興高采烈的。還有我為什麼就非得因為不聽妳說去念拉曼大學中文系就要讓妳在電話對我大聲嚷嚷?我大聲嚷回去妳也不高興了對不對?沒有人會喜歡在心煩的時候還被人強迫要接受一些價值觀。而且不做現在這份工作就等於懶惰,選擇回歸家庭就等於懶惰,這是什麼樣的罪名?現在你們任何一個人都比我本事,少我那份微薄的薪水難道會造成你們的恐慌?我現在正是在尋找我的路的當兒,不支持也好,但是你們讓我靜靜一下吧!打電話來就是罵我的話,說真的暫時不打來不聯絡好像比較好。

P/S:不用覺得我做得對,如果你讀完,還嘗試了解,我已經很感激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再说,讲明是我手写我心,看不惯就别看了。如果要"就"着写就没意思。自己的家,要怎样就怎样。
加油。
youlgo

Unknown 提到...

Youlgo:
谢谢你的鼓励。真的,事事岂能尽如人愿?我只希望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