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Water for Elephant觀後

若不是那場變故,電影的主角Jacob(Robert Pattinson飾演)大概不會踏上這場旅程。這場他覺得是猝逝的父母冥冥中的安排的旅程,讓這個原本無法承受巨變的年輕人對人生有了另一些體悟。

劇中描寫30年代大蕭條時期馬戲團經營的情況,將我們帶回了那沒有什麼娛樂的時代,馬戲團是很多人心中美好的回憶。那片刻的歡樂,讓人暫且拋棄了煩惱。然而Jacob在加入馬戲團之後看見馬戲團歡笑的背後,是多少人的哀愁堆積起來的。尤其是如同騎在白馬上的仙女一般的Marlena(Reese Witherspoon飾演),讓他目眩神迷,可是她卻是馬戲班主August(Christoph Waltz飾演)的女人。她看似很快樂,可是其實和無法控制情緒的丈夫的婚姻是岌岌可危的。隨著馬戲團的台柱馬兒逝世,一隻名叫Rossie的母象進入了馬戲團並和他們的命運牽扯,之後更是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Jacob真心的與大象Rossie相濡以沫,固然是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意味。他們在受了委屈的時候互相安慰,互相療傷,建立了超越了形態的友誼。一直以來動物和人的感情微妙,遠勝於人和人之間的感情。因為人和人之間太多的試探和虛假,還有付出和回報的利害關係,有時真的讓人無所適從;所以凡是有關動物和人之間的故事,總是令人動人。

看了電影我突然之間覺得人生無常不一定是一件壞事,如果因為一無所有反而讓自己多了冒險的勇氣,也許還會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我們一直覺得在計劃內的就一定會讓我們得到想要的回報,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也許所謂命運的旅程,正在等待著我們踏出去邁向它的那步呢?一段奇妙的經歷也許會讓自己吃盡苦頭,但是那也是人生的一道風景,不是嗎?

Reese Witherspoon在電影中成功的演繹了一位30年代美艷、對動物有異常的感受力而且藝高人膽大的馬戲團女藝人,她很有古典美,金髪藍眼就像是我常看到的舊海報女郎。演技精湛的她讓人眼前一亮,戲中飾演她的丈夫的Christoph Waltz,將因為被生活壓迫而變得暴戾、喜怒無常的馬戲團團長August演的絲絲入扣,讓人覺得他可憐又可恨。Robert Pattison還是不能倖免於萬人迷的姿態,但是這次他是有突破的,大家進場看看的時候,就忘記一下他是Twilight裡面的型男吸血鬼,重新評估一下他的演技吧!

還有如果你是動物的愛好者,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感覺應該會很深刻。

我的評價是,值得一看。

2 則留言:

Ken Jin 提到...

我刚观赏了这部电影,觉得很不错。
奇怪,为什么你和本杰明就是会选择这类型的电影在电影院看?
说真的,因为Twilight只是观赏前两集,所以我真的忘记了眼前的男主角是好莱坞红人。Reese Whiterspoon成为影后很会挑剧本,奥斯卡最佳男配角Christoph Waltz那幕心里挣扎让男主角心软不杀他,然后反悔对大象出气真的是出神入化,不愧为影帝。

你说得对,我的感觉很深刻,尤其是最近我和一只小狗心灵上的接触,甚至是我离开家乡前爸爸故意提早起身一小时带我去看多它一眼,然后就让它任舔我的手和脸。

Unknown 提到...

KenJin:

這部電影在電影院看很不錯啊~至少馬戲團那種目眩神迷的感覺大熒幕就可以呈現的出來。Twighlight我只看了一集就不看了,這樣反而讓我更能覺得Robert Pattinson是可以演戲的,不只是擁有俊俏的外表而已。
這部戲是值得一看的,所以我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