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孔雀花圖騰

FxCam_1352634256562

女神用涼涼的染料從最靠近脈搏的手腕處開始,她說這染料是仙草所造,暗紫色蔓延出古老的圖騰。我任由那些神奇的線條沿著手上的神經慢慢延伸,像是順著我的血液的流動。我看不出她究竟在畫什麼,但是一切如此莊嚴讓我不敢多問,每一畫她都順著下筆,沒有猶豫,沒一會兒,我的手就開滿了花。

原來女神在我的手腕上戴上了手鍊。上面綴著像是花像是孔雀的圖騰。

『妳看這是花的時候就是花,將它獻出去給所愛所敬所珍惜。妳看到是孔雀時,就是遇上如毒蟲的妖魔,不肯悔改者,屠之食之。如孔雀食毒物,羽毛的顏色會越來越漂亮。』

『我第一眼看見的是孔雀,難道是……』

『要記得,屠妖化祥和,一切輪迴皆化為花和光明,無害無懼於人。』

x     x     x

她畫好了之後,我也從虛幻的意境回道了現實。

她也輕輕的呼一口氣,微笑的看著我。

剛才的真的只是化境,還是我真的要用她畫滿圖騰的手去屠妖?我不知道,只知道那片刻似乎有什麼感覺在心底升起來。圖騰將在一個星期之後漸漸消退,但是我知道有些力量就在手中,不會褪去。

我雙手合十,用英語說:『畫的真好,屠妖界快樂。』

願黑暗早離,光明很快就重現。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看到的第一眼也是孔雀... =.=

Unknown 提到...

夜月:
希望你也有看到像是花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