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我愛聖誕歌

若是常來我的網誌的人,就會發現我捨棄了之前在部落格自動播歌。事原我之前讀了一位部落格達人寫的文章,說的就是他最痛恨的部落格就是那些一打開就會自動播歌的部落格,因為其實一般上人家瀏覽部落格的時候部落格主人的音樂口味和來訪者的口味是相似的,那就是件愉悅耳朵的事;反之,就是一種『騷擾』。我仔細想想也對,也許我自己喜歡那些音樂,但是很多人也許不喜歡,於是就取消播歌了。

可是我就是真的真的很喜歡聖誕歌,無論是新舊的都喜歡。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喜歡聽見聖誕歌。若是真的要說的話,也許是因為聖誕歌那帶著冬天感覺的編曲,或者就是那種熱鬧但不吵的感覺。聖誕節打開我的部落格卻安安靜靜的,實在不習慣。

這幾天異常的想听聖誕歌,於是就上網找了一些。發現有些感覺很不同的聖誕歌,於是就貼上來分享了。這邊你聽到的都是我喜歡的聖誕歌,有些你也耳熟能詳,但是感覺卻非常不同。新派的像是OWL CITY自創的The Christmas Song,唱著有人孤獨的過著聖誕節的話,他願意陪伴的美好心願。80年代傳唱甚廣的Last Christmas,讓The Puppini Sister 唱得像是30年代的時代曲,撫媚而風情萬種,很玩味。Coldplay 安安靜靜的祝賀你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似乎就是感覺寂寞又美好。Jason Mraz把 Winter Wonderland唱得好悠閒,一點也不冬天不冷咧。

希望你會喜歡,就算你不喜歡,也忍受一下到聖誕節之後吧~因為是聖誕節啊!

聖誕快樂!

2 則留言:

ace C 提到...

谢谢分享~我也看过那篇..
所以我也不播歌XD

Unknown 提到...

Chunyu:
是咯~所以聖誕節之後,我的播歌器也要撤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