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定·靜

Lotus & Budha

坐在佛殿前
我看著人帶著不懂得心念進來
頂禮 跪拜 許願
佛祖的臉 帶著微笑
用這樣的表情傾聽眾生
無論多苦難 無論多煩憂
就是一臉了然 安慰眾生各種苦
突然就覺得很感動 我流下了眼淚
奇妙的心就覺得輕鬆了
腦袋也覺得明晰了

我知道我比很多人幸運
愛總是包圍我
就算是遇上難題
也不會是那種大苦大難
我現在應該用更了然的心
去面對接下來的難題
我也要有信心
相信踏出那步並不困難

心安定了下來
我現在需要的就剩下
作出決定的勇氣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踏出去吧!要不然活在一个小世界太久,不只是自己的视野不够宽阔,思想也越来越狭窄。对于你这样会享受生活的人,未免太可惜了吧?

是啊,我总觉得你还蛮幸运的。

祝福你,也支持你的决定。

Unknown 提到...

KenJin:
我也是這麼想...現在我不是一個人了,有時還真的是忘了自己嫁了人,有了可以依靠的肩膀,隨時有人可以一起商量前路;大概不需要在那個小世界待的太久。

謝謝你的祝福。

冒牌周武王ΨomsΨ 提到...

“用這樣的表情傾聽眾生”,这句话令我想起最近电视如火如荼播的广告 == prudential,用心聆听,始终关心 哈哈!

珍惜现在,活在当下!

Unknown 提到...

冒牌周武王ΨomsΨ:
有的時候能否用心聆聽別人是一種高級的修行。
我還在修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