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當愛已成往事

最近看見一個娛樂八卦,覺得很好笑。

齊秦最近才和自己的嫩妻歡慶弄璋之喜,本來結婚生子開枝散葉實屬十分之自然的事,也可喜可賀,但是怎麼會變成一個笑話?這件事情的笑點就在於,齊秦竟然說和自己的妻子(雅雅)交往、結婚、生子都『不敢』告訴王祖賢,怕會『刺激』到她。我一看之下就覺得很好笑,還差點被喝著的飲料嗆到。

齊秦叔叔和王祖賢(姐姐)已經分手都那麼多年了,戀情在熾烈也是昨日黃花,誰還會被刺激?而且他的事是公開的秘密,他還真還以為王祖賢姐姐會不知道?只是人家已經雲淡風輕,對一切早已不痛不癢,齊秦還以為自己能刺激她什麼?也不怕伊人笑到花枝亂顫?

或者他大概還是希望王祖賢還有那麼一點在乎他吧?還能夠被在乎,那種被捨棄的感覺會更少一點。這種感覺我也了解,只是很可悲、自作多情的一種。分手了之後一點點餘情未了(好聽一點通常被形容為執著、長情)總是有會這樣的情況。很久以前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但是後來覺悟若是對方還有一點點受到刺激我們就不會分手那麼久也沒複合。

齊秦叔叔,你就Move on吧!王祖賢姐姐的心跳大概此刻還很穩定,而且應該一直都是那麼穩定,你刺激不了她的……究竟是誰不能接受『當愛已成往事』呢?她已經走她的陽關道,離開他已經很遠了,保持聯絡也只是眷戀與他的友情(我也是水瓶座,我知道這種感覺,一般上這個星座的女生不會記恨沒有為她帶來重大傷害的舊情人)。所以,我覺得齊秦叔叔應該放心去過你的獨木橋,告訴王祖賢你有了個女兒,說不定她還給你的女兒一個滿月紅包呢!

(這篇順便給還希望刺激舊情人的你,請認清事實是,有時真的只是是自己放不下,縱然你明明知道那人已經走很遠。要知道愛你的人,不用你來刺激,愛意也不會就這樣斷絕。要走的留不住,不走的不必留。)

5 則留言:

Ken Jin 提到...

可以放下小倩的经典,有如当年林青霞当红放下红尘滚滚,早就看透透,而且真的真的云淡风轻。

王菲早在2003年交待歌迷们,如果一天她真的封麦了,希望大家忘记王菲王静雯,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我很喜欢你这篇,最后那句“要知道愛你的人,不用你來刺激,愛意也不會就這樣斷絕。”Let me tell you that this is really great!

Jane, you're excellent!

ace C 提到...

我还不知道这新闻呢。根本是他自己放不下啦!

Unknown 提到...

KenJin:
那句話我們一起共勉之吧~

Chunyu:
這種叫做『自我感覺良好』,尖酸些的叫『自爽』。

Rachel Core 提到...

自从installed 了call block,总算不需要再见到那些让我厌烦又觉得他可怜的 ex-file sms。

Unknown 提到...

Rachel:
有的时候抽掉那一丝心软也只是为了大家都可以好好move on吧~不然阴魂不散没完没了,此事何时方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