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還需要回首什麼?

歲末,總想嘗試要回首些什麼。躺下來墊高枕頭要好好去想的時候,方才發現真的已經記憶模糊,僅剩下浮光掠影。總之就是知道這是忙碌的一年,也是經常感覺憂鬱的一年,年中的時候更因為工作應付不來差點崩潰,連帶跟家人關係很差。雖然熬了過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力已經不如從前

發現今年的部落格文章明顯的減少,學會多觀察別人,寫的也多是觀察回來的事。有些事不知道是因為忙還是不想說,也已經不想理清。觀察別人也審視自己是時常會去做的事,到不用等到年尾才來做。也許是年紀漸長,真的明白『有些事就是徒勞無功』的。如果明明知道自己沒有資格任性,那就不要徒勞的任性。有這樣的覺悟、能這樣的接受人就比較能平靜下來,不再那麼毛毛躁躁的。

今年結束了,明天就是2012,有期許嗎?有的。只是已經不輕易說了。最近認識一個人,他教會我對事情表現的誇誇其談是會讓人覺得空洞而且惹人討厭的 (當然我也不特意討人喜歡)。覺得想做的事情默默用心去做,行動比較重要。這是我在2011年的最後一篇文章,定是要帶著感恩的心情來寫,我覺得有些矯情。只想說,今年不算太快樂;但是也算是平安度過了。

2012年,沒有太多想法,可以做到的盡量去做,好好做。明年歲末就算回首時腦袋一片空白,但總好過有遺憾在心,對不?

新年快樂。

2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我刚吃了宵夜回来,如果硬要说2012给自己的新任务,就是少吃点宵夜,呵呵~

Unknown 提到...

Rachel:
過了這個假期,我也要收斂一下,不然買回來的新衣都會『Pit Chah』(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