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曼陀羅心語 1

FxCam_1338282275141

下午接到一個不太好的消息,煩了。
想起那天在抽屜裡發現了彩色筆和一本朋友旅行回來帶回來的一本小筆記
於是就開始畫曼陀羅。

之前有聽過曼陀羅心靈彩繪可以讓人暫時放下憂慮。
那天在書展也看到的說,於是試試看。
說也奇怪,畫著畫著,竟然有些入定,開始能和自己對話。
畫完了心情也比較安定。

我還有一個發現,就是潛意識中我就畫了這麼一朵六瓣大黃花
然後就是6顆紅心。
沒有去計算就是剛剛好六瓣,不大不小。
我可是從來都沒有辦法把畫給畫好的。

你看了這幅曼陀羅有什麼感覺?
我也想聽聽大家給我的解讀。

7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很巧的,近来我也在留意曼陀罗,可是却“”铁齿”不肯动手,和心意作对。

如果从心灵疗愈的课题来说,我们现在是进入了心轮的世纪,我想,也许体质比较敏感的你和我感觉到了那个变化,自然地往心灵方向去求知了。:)

Unknown 提到...

Rachel:
之前其實心生病了一次,當時已經看到曼陀羅,但是也是不肯動手。第一、不覺得在一個圓圈裡畫畫能治療些什麼,第二、聽太多偽科學,覺得不相信。

不過今天試了試,感覺不錯,以後應該會繼續。先別說治療,畫畫本身就是陶冶性情。畫工好不好也不是主要,主要是得到一種自己和自己對話的機會。有些事,言語不能說明,用顏色或圖案的紓解,也是不錯的選擇。可能圓形本身就有一種還原、循環的意義,在上面畫圖其實很有力量。也有把心還原完整的意義。

Rachel Core 提到...

是的,心底就是有那么一丝不相信。纵然在博来网站游览了一系列关于曼陀罗的书,最后还是一本也没买。

Unknown 提到...

Rachel:
我也是,在書展看到了還是沒買。也許這個世界太多學說,我們也不知道該相信誰,但是我覺得只有舒服,那個方法就是有效。經過這樣一試,發現這個方法還蠻適合喜歡獨自思考的我。

也許就是這樣,時間到了自然會相信會去做,不然別人說得再好的事強迫著去做也總是做不好。所有的事都是這樣,不只是畫曼陀羅而已。

Ken 提到...

中国上不了Facebook,blogspot,Youtube和Internet Movie Database等网站,所以看见你的部落格,已经是错过了好几篇的说。

你的画画分析:-
心代表画的人有爱心(这点我同意)
花朵证明你现在的心情算是稳定下来了,但还有一些事情要办的感觉。

不知道准不准,就这么说说~

Unknown 提到...

Ken:

每個人看都有不同的解說,沒有準不准的。:)
完全只是個人感覺,不許太在意。

莊風 提到...

其實
曼陀羅是一種綜合性物件
(不好意思,我的學習是這樣教的)

他有心靈、感興、靈感、潛意識綜合結合。
各門各派有各自的解釋說法使用方式,其實也不需要太拘泥什麼。

又不是大藝術家創作
也不是大哲學家開釋
更不是大教育家指導

套句俗話說

歡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