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Twilight Saga – Breaking Dawn Prt. 2 觀後

Breaking-Dawn-Part-2-Wallpaper-twilight-series-32562181-1920-1200 有些劇種,我只會看前面、中間一點點、然後再來看最後一集。因為其他的內容就算不太看,大略的了解劇情之後,就可以直接等最後一集的來臨。這種知道結局就足夠的片種在我來看第一種幾乎是所有的韓劇,第二是台灣鄉土劇、第三是Twilight。

Twilight第一集我記得自己看了之後也有寫一篇不痛不癢的觀後,也覺得這部電影有對我的味的地方。說起來它也是暢銷小說改編的,俊男美女和電影唯美的畫面呈現不能說是不吸引人眼球的。可是電影卻在我看第二部的小說之後我就『忽然』不想看電影了……是的,就是『忽然』覺得中間可以不用看了,就直接看戲肉好了。

記得我看第二部的小說的時候,我的感覺是鬱悶的。因為我突然就有第六感自己會看到什麼了。基本上如果拆掉天地不容人妖殊途,我覺得這是一個普通的戀愛故事。再想接下來還是要看兩人如膠似漆的演『MV』,我就不想進場了。甚至於2010Eclipes上映過我都忘了(事實上我們都已經知道貝拉會做的選擇,哪來哪來那麼多曲折?可以不看。)最後一部上篇我也沒看,只是看了網絡上略略說了劇情,結果為了做個了斷進場看終極篇,發現完全沒問題。

只是我要說,我還真的是覺得這部觀後,我是寫也不是,不寫又不快。寫的話,又有點害怕自己變成『Spoiler 』,破壞大家看戲的樂趣。不寫,我又真的有些不吐不快。它的風格是沒有改變的,就是時尚MV的感覺就對了。劇情我只能說,就是小學作文裡說的最差的寫作方法。

你還記得老師會跟你說,寫這個題目『一個可怕的經歷』的時候,最忌就是寫到極盡精彩,到最後文章的結尾你說『我驚醒過來,原來這是一場噩夢。』?這部電影就是給我這種感覺--爛尾!電影院內我忍不住訕笑起來,真的,就是那種『這樣也可以?』的訕笑。前一秒鐘我還在想些觀後該加什麼分數,但是最後的反高潮竟然成了娛樂我的笑話。真的,我竟然呵呵呵冷笑出聲。畢竟有點年歲了,我並不期待Forever,也不會被那麼『夾硬來』成全的forever 感動,所以笑得更大聲了。

我只能說如果你一直在追著看,當是給一個交代看完就好。我是一個好的觀眾,是不會利用我的觀後左右你該不該入場的。因為我覺得這麼長的一個電影系列(幸虧沒哈利波特那麼長)已經足夠讓你做出判斷自己該不該入場。我也想告訴你,這部電影真的要你自己去看才能體會,才能斷定你是不是跟我有相同的感覺。我也是寫文章的,知道有些文章再爛也是有死忠的人buy的。而電影也是一樣的,大家跟了那麼久受盡『折磨』(等待新一集或好奇想知道結局的感覺都很『磨人』),都只是為了知道結局而已。結局再爛,我相信還是有人buy的。

總之,Happy watching。算不算Happy Ending,算了,我在電影院裡面雖然是乾笑,但總算是讓我笑著看完的結局篇。

6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整套小说我已经送给了表妹,曾经熬夜追看不能自拔,呵呵~

我比较兴趣的是想看原本只是处在我脑海里的想象人物,如何被导演塑造成一个有形有影,活生生的人。

那种感觉很奇妙,就像以前看harry potter,第一眼看见银幕上的他,她,他,会忍不住在心里欢呼,对了~!就是这个样子。


Unknown 提到...

Rachel:
电影人设是很赞,但是故事就真的让看到最后的我感觉像是颗被榨爆的气球....真是无言啊!

SJKC Yoke Nam 提到...

刚看完回来,这一集让我啼笑皆非咯!
第一部我没看,第二部看得睡着了,接下来第三部和第四部上集没看,就突然看下集。主要是因为被trailer吸引到,觉得应该还不错。
主要的那对男女主角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女主角一向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表情,无论是愤怒还是悲伤都是一个款。
结局前的那场打斗让我看得很紧张,有流泪,觉得团结的力量真的很强啊!可惜~ 一扭转过来竟然只是幻象,结果让我和友人笑个不停!!!!!
直觉这一集的配角比较出色,哈哈~ 尤其喜欢哪位短头发可以看见未来的女生~

Unknown 提到...

Winnie:
突然覺得此故事作者是位『大話家』!心裡面暗罵她不下1000回!什麼爛劇情嘛...=_=||

老實說,連看電影都被擺了一道,我心有不甘。

SJKC Yoke Nam 提到...

我和友人真的有被扎到的感觉咯!!
之前看哈利波特的时候也是有这种感觉,电影往往拍不出小说里的那种意境。不过,却帮助我在阅读的时候把角色融入小说里。

Unknown 提到...

Winnie:

电影有时间和技术的限制,文字加上想象力就无限。但是不可否认影像确实可以帮助阅读,也更容易让人进入书中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