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Have My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這是我在商場拍到的聖誕紅,開得真是燦爛啊~^_^
今年辦公室的聖誕氣氛是『零』,往年的聚餐和交換禮物在今年『正式』結束。就算有人提起也沒有人有心情去辦,就這樣往年還有點歡愉的氣氛終於畫上了句點。辦公室的聖誕氣氛一年不如一年,也越來越安靜,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些事』的宣布讓氣氛有些凝重,大家都快樂不起來了。


昨天我請病假休息一天--也許是真的一下子再也撐不下去,垮掉了。我的頭就像是有個大榔頭藏在裡面拼命敲,重得都抬不起來了。有時候知道公司怎麼看待自己,真的是一種痛苦的領悟。在乎的是錢嗎?我那微薄的薪水就算是怎麼樣也不會讓我有發財的感覺,我在乎的是10年的光陰,原來還只是讓人不停的『嫌棄』。(還要聽那個xxx自吹自擂……有些事一听就知道是在吹牛皮。)


今天聖誕前夕,已經感覺沒那麼『在乎』的我回來上班。其實今天來上班也很好,不然出去逛商場也只是迷失在人潮。而且平時就像辦公室,今天就安靜得讓我感受到那種無與倫比的寧靜。早上小老闆依然情緒有些激動,但是我反而安慰了她。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感受到我的安慰,但是可以察覺她被我的瀟灑『嚇』了一跳…

Well,中學的時候參加聖約翰救傷隊的時候我們的長官就教會我們『死了的(人)就不必再去施救,救活著的(人)才是就重要的』原則,所以現在面對這間公司,我就是以『當他死的』來對待,才能瀟灑的笑著過去。犯不著為了那一點點甜頭搖尾乞憐,不然可能連一隻街邊狗都比我有尊嚴。“跟外面的世界比較,這裡算是很好的啦……”很多人都這樣跟我說……對不起,外面的世界我不熟悉,也不覺得特別精彩,更沒有幻想和嚮往。但是,這種所謂『很好』的對待,我也不需要低姿態跪下來謝主隆恩。

今天做完我該做的事,我就真的在享受屬於自己的小聖誕。寧靜的,安靜的,符合大家給它那『平安夜』的美麗的稱呼。我沒有讓太多的思緒煩惱著我,一年下來回想一切我真的問心無愧,所以還有什麼好覺得難過的?

当下我只要要快快樂樂的過聖誕、放假和過元旦。

工作?去你的,有什麼事明年再說。老娘明天開始放長假,不接電話。

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6 則留言:

ace C 提到...

圣诞节快乐! =D

Unknown 提到...

Chunyu:
聖誕快樂:)

kienjean 提到...

我很忙,所以现在才来到你的部落格,不好意思!我就一次过回应最近你的文章好了。

基本上部落格播歌是好事,可是我不喜欢那些因为要load歌曲而导致网络阻碍或者hang机,我就不舒服。可是你的歌曲一向来都蛮适合我的口味的,哈哈!我尤其喜欢以前你在无名播的歌~

“那些事”的宣布,当然是让人没心情在办公室庆祝啦!你那里的工作环境,听你的描述看来是越来越不大乐观,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喜欢你和本杰明的圣诞合照贺卡(右边那张),很西方式的祝贺,赞!

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謝謝你喜歡我以前的選曲,但是我想聖誕節之後我還是會撤下播歌器,讓你們有自己選歌聽的自由。

我覺得工作跟愛情一樣,不是學到就是得到。我的個性像貓,討厭的時候絕對不討疼...反正已成定局,不說也罷!

祝你聖誕快樂。

Jobless Girl 提到...

Merry Christams and Happy New Year 2011!

Unknown 提到...

Jobless Girl:
我也祝你聖誕快樂新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