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她信回教那又怎麼了?

今天,馬來西亞首個花花公子兔女郎葉靜儀說自己將正式成為回教徒,這則新聞在面子書上開始瘋傳,成了一個小看點。

其實並不認識她,但是看到她照片中性感兔女郎造型和溫婉的回教女性裝對比,我還是驚訝了一下。性感美女轉身變成堅守回教戒律必須遮蔽身體發膚的女子,我覺得這應該不是她一時衝動的決定吧?

知道她有部落格,於是就去看看她的文字。其中文中她說到有關自己信仰的轉變,她說信仰讓她平靜,也讓她不願再展露自己的身體甚至是頭髮。也許,不能展露身體會讓她的模特兒工作收入減少,可是她還是可以接一些展示回教女裝的模特兒工作及清真產品的代言,並且自己做點小生意賺取收入。從這字裡行間,我可以感覺這對她來說,也不算是容易的決定。

再看看面書上網民的反應,謾罵不解她的人很多, 給予了解的只有寥寥。最恐怖的是『大民族主義』的那些網民,更是罵出了界限,已經是在他人的文化及宗教上給予極大的侮辱及質疑。甚至,還義正詞嚴的吹擂自己的民族文化多麼博大精深,自己有多麼熱愛。我不禁搖頭嘆息,敢問這些人真的是生活在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人嗎?

其實,對那些說難聽話的人,我想問:

  1. 她的宗教選擇傷害了你們嗎?
  2. 你對回教/回教徒很了解?
  3. 身為回教徒她守戒律把自己包起來,對你造成了什麼上損失嗎?
  4. 你有證據說她信教真的有其他的目的嗎?
  5. 你覺得某些種族就只能信某些宗教嗎?或者只能說某些語言,以及只能取擁有自己民族性名字嗎?

自以為自己的民族、宗教、文化、信仰獨大,比其他人高尚的是坐井觀天,完全不可取。對於一知半解甚至不了解的事情亂下定論叫無知。覺得她把自己包起來是浪費是神經病頭磕壞了的,是因為再也不能窺探她的青春肉體嗎?華人不一定佛道教,印度人不一定興都教。有些生在該宗教發源地的人都不一定信奉該宗教,就比如佛教不是源自中國、基督教不是洋人教而實際上是來自中東。所以,那些強調某些種族就應該是要信奉某宗教的人,就不要自作聰明了。

我覺得她有選擇自己宗教及人生的權利,我也相信她明白在接納這個宗教後她有必須接納的生活方式和信條。她既然已經從信奉回教得到了自身的寧靜,並且從中得到喜樂;就算她有多不堪的過去,她覺得接納宗教之後得到新生,既沒有打擾人,又沒有麻煩誰,那真的甚的可以問一句關好事者們什麼屁事?

非議者總忘了先反省自身,說著別人總不記得看看自己做得怎麼樣?做了些什麼?要知道一隻手指在指指點點的時候,也別忘了剩下的四隻手指在指著自己的。

2 則留言:

JOHN 提到...

hi

Unknown 提到...

John:

嗨!你好,欢迎常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