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泰迪熊与我

FxCam_1363404123214

小时候在百货商场的玩具部每每抱起一只毛茸茸的泰迪熊,最后都会放回去--因为他们实在是太贵了!就算是喜欢,吵着要买也不会有可能得到的。我们那个年代出来的孩子总是这样,知道自己不会有求必应,高过一定价钱的玩具坐在地上哭喊要买只会换来一巴掌。所以就在商场抱了抱,就默默的放回去架子上,心里默默想着我长大了有能力自己买给自己好了。

小时候我确实有一只泰迪熊的,也不知是那个亲戚送的,我还跟它拍过照。那只熊穿着一件黑色小外套,它的毛发、身体和手脚都硬邦邦,也不知道是眼睛的纽扣的问题它看起来就好像是在鬼鬼祟祟的用斜视的眼睛看着你。有些丑怪和诡异,跟外面那些粉色系、毛茸茸的那些真的很不同。不过,小时候是没有去想它是不是个用来送礼的便宜货,更不会去嫌弃(虽然我还是知道它跟外面的比起来真的比较不可爱)。它是我唯一的泰迪熊,我也还是常常跟它玩家家酒,後来几回搬家它也就不见了,我也没很想念它,从此以后我也没有再得到任何泰迪熊。

到了长大了我也是如此,看见喜欢的泰迪熊也是抱抱就好,再默默的放回架子上。出来社会工作,总算能体会当时为什么自己不能『有求必应』--赚钱不容易。是的,还是觉得那些泰迪熊太贵了。一看见那些毛茸茸雪白白的玩具熊我就会想起不见的那只硬邦邦丑呼呼的泰迪熊。我从没要求过任何一位男友(包括现在的老公)卖泰迪熊给我。对我来说,如果要他们买花这么多钱买给我,还不如送我一些别的。也许是长大了,价值观有改变,没那么喜欢玩具熊有了更喜欢的东西,买玩具熊给自己的愿望早就丢在风里。

记得某年的的生日,我终于再收到泰迪熊,那是家人送的一只白色的熊,可是还是硬邦邦的……不过,受到了我还是挺高兴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那么大的熊。(大概有个两岁小孩那么大的感觉。)

曾经一度出现自己制作泰迪熊的商店,再次让我想去自己做一只属于自己的泰迪熊的念头。那是店家提供材料,我去自己为泰迪熊灌灌棉花,再缝和起来即可;还有给你一张泰迪熊的出生证明呢!去看了看价目表,真让人咋舌,小小一只的大概只能摆在桌面上的小熊,基本就要40令吉-50令吉。再去看了看哪家店,那些没有生命的布袋躺在那里,其实也没有很独一无二的感觉(我是水瓶座最喜欢『世界唯一』的东西。流行?对水瓶来说是事不关己的,因为有着不想和很多人拥有相同的东西和思维。我妹解读成『超级不配合』)。所以最后我还是没有做了,而这家店的噱头也好像没有维持很久,最后也销声匿迹了。

原来在脑海里的东西你一度以为它随着岁月消失,但是其实不然。泰迪熊在我心里,就是在我心里,从来没有走出去,它只是淡淡的存在着。我始终没有买下自己第一只泰迪熊,因为『泰迪熊真的很贵』的想法,也始终没有从我心里走出去。

『有机会的话,自己做吧!』这是我心里的新想法。拼布也好、编制也好。我也知道这个需要时间的和技术的磨练,可能没那么快实现,但如果念头从来没有从心里走出去,去实现只需要行动跟时间。大家都想不如去买了更快,但是我觉得这个就是我最终极的想法--觉得贵,没特色就自己做吧!(不只是小熊,很多东西我也觉得如此。)

结果,真的。我的第一只小熊『李家熊』终于诞生了!它身高约25公分,奶茶色。颈上围着一条我也有的同款围脖,胸口中间蓝色星星是之前织好的,一直不知要用在哪里,原来是等它出现送给它的。那天跟它拍照,也不知是不是角度的问题,我发现原来它斜着脸带着有点戏虐的微笑,是和那只不见的丑怪熊如出一撤。原来那只唯一的丑怪熊从来都没有走出我的心里,我还颇怀念我们玩家家酒假假吃喝的时候它斜着眼的偷看我的神情。而这样的怀念,也只有在长大了、渐渐老去才会越来越清晰。

(最后还是趁机打个小广告,我有一个自己的针织网页,有时会卖出我的一些针织手做叫真心针艺, 喜欢针织小物的朋友可以去Like一下啊~^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