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不写部落格的这些日子

不写部落格已经有半年的时间。

有时就突然失去了热诚,也不知道是对文字还是对生活,就是有那样的一段时间就提不起劲儿,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值得一提,所以什么都不想写。

这一、两年来,其实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各个方面的都有,也经历的很多的得到和失去。我对人对事的看法也真的有了很大的改变,我并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好是坏,但很多的这些改变,却不是我能控制的。

特别是对身边的一些的人心难测经历,更是叫我无所适从。但是我决定连回头都不想再回头看了,往事如烟,有些事情还是放下比较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也真的收敛很多,我不再什么事都不吐不快,非得把人说得哑口无言,或是用文字把人骂得狗血淋头。以前就忙着讨个是非对错的说法,结果往往累死的是自己。现在对很多事我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但不勉强别人一定要跟着我的建议去做。别人说了不中听的话,我也当作是那人只是关心我,有人关心我很好,我已经不忙着反驳。我不是什么都对的,也不是什么都懂的,有时听听别人说也是很好的。

我除了把大多数时间花在工作上之外,其余的就分给我的家人、猫咪、阳台上的植物。我不再贪恋那些吃喝玩乐的事,食物对我来说用心吃就好吃,东西对我来说有用就好,价格也不需要昂贵,放松的玩乐哪里都是乐园。而且我也不想太努力去经营复杂的人际关系了,特别是一些应酬,也不勉强谁一定要是我的朋友。淡薄一点,烦恼也少一点。

看起来我好像生活的很超然,但是其实我也只是在这个世间其中一个为生活奔波的人,依旧柴米油盐。我的烦恼已经不少,所以还是决定对一些是淡然一点、疏离一点。

不写部落格的日子,我不是把自己关了起来。我其实是在接受一连串的变化,和经历变化后的自己,那个文字也不能表达的想法。